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老人住院钱不凑手暖心医生垫付千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18日讯 (记者孔婷婷俞丹)12日,68岁的王桂花类风湿性关节炎复发,当天她就住进了济南市中心医院风湿免疫科的病房。住院第三天傍晚,她发现住院押金不足可能影响后续治疗,而老伴重感冒无法到医院送钱,便向主治医生李发新求助。李发新安慰她别着急后,当即给了她1000元应急。此事她一直记挂在心里。

“这事不是什么大事,但给我解决了很大的困难,”王桂花说。去年9月,她因类风湿导致胸口和肩膀疼痛,到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了10多天,疼痛缓解后就回家了,没想12日那天突然复发了。当日她就到中心医院看病,医生建议她住院治疗,起初她交了3000元押金。

“做了一些检查,第三天快晚上的时候,我发现钱不太够了,担心影响第二天打针,”她说,孩子一个在外地、一个很忙,她不想打扰孩子工作,那几天老伴患了重感冒,也没法到医院来给她送钱。情急之下,她找到主治医生李发新。“他听完之后就说‘大姐别着急,我给你拿钱去\’,给了我1000块钱”。

王桂花将钱交上,没有影响次日打针。她回忆,16日上午老伴到医院还钱时,李发新正在门诊。“我们担心别的患者误会我们给医生行贿,老伴还解释说这是前两天李医生帮我们垫的钱,我们这是过来还钱”。

“现在都是电脑办公,药品、检查都是电脑控制,如果钱不够了有些项目可能会受影响,”李发新说,王桂花是一名老病患,当时看她特别着急,他就先帮忙垫了钱,没想到她一直记挂着。“一件小事情,应该帮助的。再说认识这么多年了”。

新闻推荐

把住户安全放在优先位置 全力抓好房屋排查维修

陈科(左三)向记者介绍危旧直管公房维修计划。随着棚改旧改加速推进,越来越多居住在平房、简易楼里的住户,告别了低矮破旧、设施不全的住处,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暂时无法搬离的,房管部门将住...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住院钱不凑手暖心医生垫付千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