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市中区教育局“牵手”湖南龙山县,共同助力教育发展30名龙山教育人士来济“取经”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胜利大街小学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引来龙山县教育人士点赞 记者柴颖颖 摄

时报4月18日讯 (记者柴颖颖)17日下午,来自湖南龙山县的3名校长现身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现场观摩学校的班级合唱节,共同学习交流“教育经”。市中区教育局与龙山县教育界“牵手”后,将来市中区和龙山县的老师们还可以相互“串门”学习交流,共同促进教育发展。

最近,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挺热闹,刚刚送走第一批来自内蒙古的“取经者”,又迎来了来自湖南龙山县学校的校长们。胜利大街小学校长王念强说,近日还将迎来来自重庆、南澳洲等地前来交流学习的老师们。

龙山县当地有不少学校属于农村小学,30名龙山教育人士此次前来,将在市中区中小学分组学习交流两周时间,也是想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经验带回去。来自龙山县第四小学的校长张光明看到胜利大街小学的班级合唱节后忍不住点赞,孩子们在合唱中融入了新鲜的元素和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学校音乐教师张雪莹说,这是学校的第十三届班级合唱节,合唱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乐感、音准、精气神儿,还让班级更有凝聚力。

学校大队辅导员张耀超还向龙山县的校长们分享了学校好习惯养成的“秘诀”:用3个21天养成好习惯,在7种好习惯的养成过程中,让孩子们参与成为自主管理者,让每名学生都参与其中,6年级的同学每天都会记录“最美时刻”和“感动瞬间”与同学们分享,在无形之中坚持养成好习惯,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学校的“小主人”。

张光明说,他来到济南后与经十一路小学、南上山街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也有过交流,说起自己的感受时,他觉得济南的中小学课程体系十分丰富,教学管理中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以及集团化办学的理念,都非常值得在当地借鉴和推行。

前来学习交流的龙山县校长们说,胜利大街小学的日程安排表上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在创客教室的课例展示,也有专题汇报、跨学科整合分享和班级文化建设等,让前来交流学习的校长、老师们不虚此行。

前不久,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前往湖南龙山县,并与当地教体局签订了教育合作发展协议,十六里河中学、纬二路小学分别与龙山县石牌镇初级中学、龙山县第二小学和龙山县第五小学签订了学校合作发展协议。“两地‘牵手\’后,教育资源、教学问题、教学理念可以随时交流和学习。”市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市中区与龙山县两地地域不同,在目前的教育方式上存在一定的地域化差异,但这并不影响两地可以相互交流、互通有无,龙山县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教育投入大,每个乡镇都建有至少一所公办幼儿园,并给予补贴,偏远中小学都建有教师临时周转房,解决教师上班远等一系列问题,“以后龙山县可以常派教师来市中区学习,市中区也可以选派教师到龙山县交流,能够像亲戚一样走动和交流教育信息和资源。”

新闻推荐

杜甫、苏轼、李清照……一大拨名士结伴“穿越”百花洲畔上演名士修禊大典

昨晚,名士修禊大典在百花洲流杯池畔精彩呈现。(本报记者吕传泉摄)本报4月18日讯(记者韩霄鹏)今天是农历三月三上巳节,晚上8点,在历史文化街区百花洲流杯池畔,千年府城“天下名士修禊大典”隆...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中区教育局“牵手”湖南龙山县,共同助力教育发展30名龙山教育人士来济“取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