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学校重点领域安全今后要常抓不懈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袁一凡)4月17日晚7点30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围绕学校重点安全领域要坚持“八个常抓不懈”。

邓云锋指出,近期,山东省多地出现学校安全事故,造成人员死伤,引起省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形势严峻,部分大学校园也出现了一些不当言论、错误观点,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这给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我们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切实强化安全稳定第一的意识、安全稳定“一把手工程”、安全稳定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决不能存有松懈麻痹思想,决不可掉以轻心。

邓云锋强调,要围绕学校重点安全领域坚持“八个常抓不懈”,即幼儿园安全常抓不懈、舆情安全常抓不懈、实习安全常抓不懈、防溺水工作常抓不懈、交通安全常抓不懈、消防安全常抓不懈、校舍安全常抓不懈、食品安全常抓不懈等。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强化全员责任、强化应急处置、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启动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工作,全面开展到基层督导检查工作,全面完善应急预案、舆情管控、加强演练等措施。

新闻推荐

问行车高架下将建无轨电车系统公交线网优化重构正在研究

时报4月18日讯(记者潘奕轩)如何发展城市慢行交通系统、破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公交分担率……17日,济南市交通委等3家单位参加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针对市民关注问题进行解答。“济南市...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校重点领域安全今后要常抓不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