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女士来济寻亲,只模糊记得名字是“小余、宋某诚” 民警辗转协调,八个多小时帮她圆了数十年夙愿 失联四十多年 表姐妹终相见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4-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郝女士终于找到了83岁的表姐(警方供图)点击查看原图3月26日下午15时许,一对北京母女来到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张庄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寻亲。六旬老太郝女士与表姐失联四十多年了,如今音信全无。郝女士只记得表姐的小名和姐夫的名字,以及姐夫在济南的原工作单位——济南西郊空军某部队。

接待母女的民警王金宝也是军转干部,曾经在空军某部服役过。通过多方查找,民警获悉郝女士的姐夫转业到了地方,已于十多年前去世,线索中断……又经过几番查找,8个多小时后,当晚22时,民警终于帮助母女二人找到了已经83岁的表姐,完成了郝女士四十多年来的心愿。实习生都亚男记者郑芷南

只知表姐小名和姐夫原单位

3月26日下午15时左右,一老一少两位女子来到济南市槐荫区张庄派出所,面露难色,特来向民警求助。原来,这位六十多岁的老太名叫郝萍,家住北京,这次特地带着从加拿大赶回的女儿来济南寻亲,寻找她失联多年的表姐。

值班民警王金宝接待了她们母女,郝萍女士对民警王金宝讲起了关于自己和表姐的陈年往事。

提起表姐,郝女士非常地动容,说自己非常地想念她。郝女士原籍在吉林,四十多年前她与表姐共同在东北生活,表姐对她很是照顾,两人关系比亲姐妹还亲。随后,郝女士去了北京定居,其表姐随军到济南生活,此后再也没有联系过。

郝女士还拿出当时她与表姐一家人的合影,说当时自己年纪太小,只知道表姐的小名叫小余,姐夫叫宋某诚,在济南西郊空军某部队服役,就再也没有他们的信息。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寻找表姐成了郝女士的心病。

这些年来,郝女士一直记挂着表姐、寻找着表姐,却徒劳无功,甚至还尝试联系过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虽然没能上成节目,但郝女士寻亲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

寻亲几经曲折终明朗

在来派出所前,母女二人自行驾车曾来济南寻找过,根据以前了解到的郝女士姐夫服役部队的地址去查找,但发现已经全部拆迁。因此,母女二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郝女士的情况比较特殊,了解情况后,王金宝劝慰郝女士不要着急,平复一下心情,并向母女表示自己也是军转干部,曾经在空军某部服役过,可以向自己的战友了解一下看能否有关于其亲人的信息,母女二人非常感动。

经过几番多方查找,又通过向郝女士反复询问细节,王金宝终于获取了其姐夫已于多年前转业到地方的信息,但因为没有联系方式,电脑也没有留存记录,郝女士姐夫的下落还是没有结果。

民警辗转帮她找到表姐

民警没有放弃寻找,及时地向当天带班领导王刚所长进行了情况汇报。王刚所长表示既然了解到确实有这个人,那就必须一定要帮助她们找到亲人。

随后王刚所长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晚上19时许,终于查找到了郝女士姐夫的信息。当郝女士看到照片中的人就是要找的人时,非常高兴。但信息显示,其姐夫已去世十多年。郝女士听说后,不禁流下了眼泪。

好在郝女士的表姐仍健在,但没有联系方式。民警向母女提供了郝女士表姐的地址,并详细说明了交通路线,劝母女二人不要着急,路上注意安全。

当天晚上21时许,郝女士再次给值班民警打来电话,告诉民警亲人所住的地址也已经拆迁没有找到,母女二人的情绪非常低落,想放弃却又心有不甘。

王金宝得知情况后,再次与郝女士表姐户籍所属地派出所联系,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查找,当晚22时,历经了8个多小时,在查询情况几经起落之后,张庄派出所民警终于帮助母女二人找到了亲人,完成了郝女士四十多年来的心愿。

2018年4月14日,郝女士女士带着女儿专程分别从北京和加拿大再次赶到济南和济南的亲人一起将锦旗送到张庄派出所,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新闻推荐

指尖上建大楼 让建筑设计图活起来

BIM模型效果图日前,市城乡建设委下发了《济南市勘察设计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实现BIM设计。被誉为建筑物“智慧大脑”的BIM技术究竟有哪些好处?记者采...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士来济寻亲,只模糊记得名字是“小余、宋某诚” 民警辗转协调,八个多小时帮她圆了数十年夙愿 失联四十多年 表姐妹终相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