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地铁R3线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4-26 14:50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CBD地铁的小伙伴注意,你要的R3线又传来好消息啦!小编从济南轨道交通获悉,R3线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已完成双线贯通,这标志着R3线迎来首个双线贯通的土建标段。

也就是说,从2017年5月18日盾构始发至今,丁家东站-礼耕路站、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两个区间都已实现双线贯通,这对全线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10日上午,“先锋二号”盾构机在R3线礼耕路站进行了二次始发,历经90天掘进,穿越由结砾岩、碎石层、含碎石粉质黏土层、中风化灰岩和泥灰岩所构成的复杂地层,顺利抵达奥体中心西站接收洞门,提前20天实现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盾构区间右线的贯通。

R3线全长21.6公里,是打造南北向快速客运走廊的重要线路,工程建成后将有助于加速推动济南市东部城区快速路网建设。该地铁线路起点龙洞庄,终点遥墙机场,经历下区、历城区,设站17座。

小编了解到,R3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北至滩头。中间设站13座,平均站间距1.778公里,将分为6个标段进行施工。此外,还将在南端建设龙洞停车场,北端设置济南东车辆段。

R3线原定于2020年底通车,随着R1线通车的临近,R3线也开始提速建设,争取早日通车,CBDer一起期待吧。 (记者马强)

新闻推荐

济南一辅警出警时被咬断手指咬人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

88197600热线(记者陈晨)4月25日下午6点左右,在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附近,一名男子将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舜玉路派出所一名辅警的手指咬断。据了解,该男子疑似有精神疾病史,具体情况还需鉴定,现已被警...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R3线大进展礼耕路站—奥体中心西站双线贯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