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小雨来助兴看节目更爽 社区文化节走进青龙街,雨中演出成一道风景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7-12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演员们的冒雨演出感染了社区居民。本报记者王倩摄炎炎夏日里,蒙蒙细雨中,在家门口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是件很爽的事情。8日,齐鲁晚报第三届“漱玉平民杯”社区文化节第9场走进青龙街社区,当天天空中飘起蒙蒙细雨,演员们冒雨演出,社区居民全神贯注观看。这一场雨中进行的文艺演出,也成为当天社区里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本报记者王倩

义务推拿的手法很棒

8日上午,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手到脊柱健康管理专家团队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青龙街社区小广场,在布置推拿床的过程中,几名市民就围了上来,“这是做什么?我的颈椎不好,能不能给检查一下?”“我有腰腿疼的毛病,能给我提供一些治疗建议吗?”对于居民的疑问,工作人员认真做起检查,并现场为居民们进行推拿,针对居民们的身体情况,工作人员还给出了治疗以及锻炼建议。

“推拿后确实很舒服,这小伙子很专业。”一名社区居民体验之后,对推拿师竖起了大拇指。虽然天空中下着小雨,但推拿服务的帐篷下还是挤满了前来体验的社区居民。

在现场,来自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现场量起了血压、血糖,并针对出现异常的社区居民提供了用药指导。而在漱玉平民大药房的展棚下,针对马上到来的三伏天,工作人员特地带来了三伏贴的相关讲解知识。济南禹欣泰新能源汽车销售连锁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展示了禹新泰的新能源四轮汽车,给社区居民提供了最直观的感受。

精彩演出赢阵阵掌声

要说到每场社区文化节上最热闹的,那肯定是下午的文艺演出环节了。下午4点钟,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小时时间,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演员们大多都赶到现场,化妆、换衣服,大家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

下午5点,演出准时开始。来自青龙街社区舞蹈队的成员给大家带来了开场舞表演《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优美的舞姿,动感的旋律,现场引起掌声不断。而同样是社区居民的闫伊文小朋友在父亲的陪同下到现场演奏了小提琴《梁祝》,优美的节奏,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称赞。

当天节目的演员均来自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公益艺术团兵妈妈分团。节目形式多样,有口琴独奏、独唱、歌伴舞、京剧、萨克斯、豫剧、朗诵等,演员也多是在全国比赛中获过奖的。

演出过程中,蒙蒙细雨一直在下,演员们的冒雨演出也感染了社区居民。演员们专业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演出真是太专业、太精彩了,比很多电视上的晚会还要精彩。”社区居民王女士笑着说。而最高兴的莫过于她的小孙子,整个演出过程中,孩子看得很认真,还不断鼓掌。

民俗专家现场教手艺

作为社区文化节的亮点,每一场社区文化节,民俗专家都会来到社区,不光展示民间传统手工艺品,同时也现场教给社区居民。在青龙街社区广场,串珠专家张祥美早早来到现场,在她的手中,各种珠子在鱼线的穿引下,变成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鱼、小猪、小狗、首饰盒等等。

这些精美的手工艺品,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的眼光,尤其是小朋友,他们爱不释手。“奶奶,这个小包好漂亮,是用多少颗珠子做成的?”

张祥美的串珠不仅引来了社区居民的称赞,有的居民还现场表示要向她拜师学艺。对此,张祥美大方接受,并与社区居民约定教手艺的时间,“走进社区,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喜欢民间传统手工艺,只要社区居民愿意学,我就很乐意教。”张祥美说。

新闻推荐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玉器发掘成果集结成书 高科技展现玉器面貌

日前,济南市考古研究所编著了《玉琢成器》一书,并于近日出版。该书收集了济南市考古研究所发掘收藏的不同时期宝玉石器60件...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雨来助兴看节目更爽 社区文化节走进青龙街,雨中演出成一道风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