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等候已久的“印象”下月能面见了西客站片区印象济南9月21日预开园 建成已两年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0 14:17   https://www.yybnet.net/

9日,印象济南项目大部分商铺在装修,整体风格颇具特色。记者王锋 摄

济南西部印象济南·泉世界项目要开园了!记者9日从济南城建集团和槐荫区政府联合召开的项目说明会上获悉,9月21日印象济南将预开园。

建筑中西合璧风格已有八九家商铺开业

“购物要去经十路世购广场的华联商厦,西边的商业设施什么时候能齐全呢?”市民李女士说。随着西客站片区住宅楼的集中交房入住,这一片区商业配套的缺失日益突出。实际上,西客站片区建有一个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占地300多亩、总投资30亿元的印象济南·泉世界。这个别具一格的低密度商业项目已经在2016年底建成,但至今迟迟没有开放。9日下午,记者在青岛路与腊山河交叉口的项目所在地看到,在住宅区的包围之中,这片3至5层的低密度、商埠时期中西合璧风格、青砖黑瓦的中式建筑,很是引人注目。

记者进入园区发现,大部分商铺在装修,有八九家已开业,经营产品有茶叶、酒品、艺术品等。

整体来看,东区建筑以老济南火车站为代表的老商埠欧式建筑风格为特色。这一区域主打“潮范”,主要有金逸影城、一城山色等商户,包括槐荫区婚姻登记处也已进驻,目前已完成装修,不时有人进出。西区建筑以济南传统建筑和老街巷为特色,以“西坊”命名,凸显济南市井坊间文化。西区商户透露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如民艺馆、汉字记忆空间等。

注重文娱体验“水浒”“雨荷”来开客栈

“这次项目说明会,也意在统一商户的思想,加快装修速度。”印象济南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工作倒排工期,确保9月21日试开园,“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和其他一些特色商业街区不同,印象济南·泉世界更加注重文化体验和娱乐休闲。园区开放后会充分考虑工作日和周末节假日的客群需求,联合商家策划不同组合的体验式旅游产品。园区的七十二工坊是集传统特色为一身的交流性平台,包含旗袍、泥塑、沙画、紫砂、古乐器、陶瓷等多种业态组成,可供游客制作体验。这里汇聚了各类非遗民间工艺,游客不仅可以购买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完美结合的文创商品,还可以体验有趣的制作过程。

园区中的老字号小吃、特色酒楼将提供充满文化底蕴的山东美食、秀色缤纷的异国料理,还将有餐饮大师现场表演,满足游客的美食文化之旅。还吸引了以齐鲁文化为主题的水浒客栈,以鲁班木艺文化为主题的鲁班客栈,以济南文化为主题的雨荷精品酒店等落户。

印象济南·泉世界包含“文、住、食、娱、购、礼”六大主题业态,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西客站片区商业空白,成为济南新的商业高地和地标。 (记者何涛)

新闻推荐

济南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明年百个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成”二手房转移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据了解,济南将开展十大重...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等候已久的“印象”下月能面见了西客站片区印象济南9月21日预开园 建成已两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