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齐鲁晚报小记者“清洁地球”“石头缝里的烟头也不放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参加清洁地球活动的齐鲁晚报小记者。本报记者尹明亮摄守护环境,从自己做起。本报记者尹明亮摄本报济南9月16日讯(记者尹明亮)9月的第三个周末是世界清洁地球日,9月15日上午,齐鲁晚报小记者一起来到济南环城公园,在护城河畔守护环境卫生,用自己的行动为地球的清洁贡献一份力量。

身着红色马甲,穿行于护城河两岸的绿化带以及石堆之中,小记者们仔细寻找着人们扔掉的垃圾。河水清澈见底,岸边植物郁郁葱葱,环境看起来十分整洁,但在一些人们看不到的角落里,总会有一些垃圾。

“捡到最多的垃圾就是烟头,随手乱扔烟头非常不应该。”在护城河边找了半个多小时,小记者刘瑞扬的垃圾袋中没有太多大件的垃圾,烟头倒不少。“保洁员们也很辛苦,很多烟头都藏在了石头缝里,虽然不细看看不到,但也是对环境的污染。”

寻寻觅觅,小记者们认认真真的为地球做着清洁。来自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的卢墨菡帮保洁员一起清理着垃圾;来自济南盛景小学的张家玮和陈奕彤第一次认识,结伴做起了守护地球的小卫士;来自青龙街小学三年级二班的小记者们竞相捡拾垃圾,第一次参加小记者活动的的孙闻泽、费靖迪等小记者从这次公益活动中收获着快乐。“用这样一个活动开始他的齐鲁晚报小记者生涯,孩子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小记者石宇航妈妈介绍。

与自己辛辛苦苦的“收获”一起合个影,将捡来的垃圾亲自带走……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小记者还都获得了一罐个人定制版的可口可乐作为参与活动的奖励。“清洁地球从清洁脚下开始,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小记者王子豪和妈妈一起交流着活动的收获。

新闻推荐

家装类自律倡议书发布

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杜绝虚假违法家装类广告,主动履行广告审查责任,自觉完善制度规范,加强行业自...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晚报小记者“清洁地球”“石头缝里的烟头也不放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