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经四路万达将增四五百地下车位地下一层曾挪用作超市数年,改造停车场计划月底完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21 14:39   https://www.yybnet.net/

7月23日,经四路万达广场的首家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地下一层大型超市——惠客荣超市停业。近两个月过去,这个位于重点商圈内的地方将建什么——正在改建停车场,计划9月30日改造完。

9月20日,记者探访发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这个原来大型超市所在的地方,一开始规划的是停车场地,后来挪用成超市,现在终于要恢复原用途了。

规划停车场,挪用作超市

7月23日,经四路万达广场惠客荣超市停业,它是去年9月开业。此前,先后有两家超市曾在此营业。2010年万达广场开业,乐购超市同步开业,好景不长,后来华润万家超市“接盘”。时间不长,2016年12月,华润万家超市宣布停业。

开车去过万达广场地下一层的市民知道,西边是停车场。如果从商场内坐电梯到地下一层,向西一拐就进入停车场,而向东一拐就是原来超市所在的地方。这地方以前规划的是超市吗?济南市规划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划,万达广场地下一层停车场东半部分的超市,应该是停车位,广场临时把车位改成了超市。从2010年开业起,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半部分本是配套的停车场,先后被三家超市租用,从事商业活动。

按照相关规定,大型商场或写字楼建设必须配建一定比例的停车空间。据了解,有的开发商在建设时按照规定配建停车场,但停车场在后期利用时改做他用,对外出租当超市的现象比较严重。从2014年开始,济南规划、交警等部门联合对地下车库挪用的问题进行整治,并处罚了一批单位。

据了解,《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擅自停用停车场(库)或者改变停车场(库)使用性质的,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否则,每一停车位每日罚款100元。

停车场计划9月30日竣工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侧,从施工方的公示牌上看出,该停车场开工时间为8月15日,竣工时间为9月30日。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施工,有的在垒墙,有的在屋顶吊装灯管。能否如期完工,目前还不好说。

近几年,万达广场周边商圈日益成熟,附近的顺河高架、经四路等路段,人流量、车流量大幅增加,停车位也明前不足,一到节假日,该商圈更是交通拥堵集中地。此次万达广场地下一层东侧停车场施工,能设置车位约四五百个。交警部门人士介绍,国庆节来临,该商圈交通压力变大,若停车场能在9月3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对缓解停车难能起到一定作用。(记者殷玉国)

新闻推荐

八达公司开展文明提升行动

为落实济南出租车行业文明提升“十大行动”有关精神,八达豪运出租车公司将行动方案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公司...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四路万达将增四五百地下车位地下一层曾挪用作超市数年,改造停车场计划月底完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