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仨月两次逆行,外卖小哥停职学习快递外卖管理新规落下“杀威棒”,小哥认罚说自己也挺无奈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交警在经四路查处违法行为。 记者王汗冰 摄

时报10月10日讯 (记者谢苗苗)一名外卖小哥逆行,被市中交警查获,这是他第二次交通违法,将面临停职学习。10日,市中交警针对快递、外卖违法行为开展设卡整治和流动执法,在近1个小时里,共查处7起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受到查处的快递外卖小哥多数是首次被查;但是美团外卖的配送员朱某却是在近3个月内第2次被查处,原因还都是“逆行”,两次共被罚40元。但朱某的教训可不止这40元。市中交警陈伟介绍:“像这种二次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我们除了在现场处罚外,还会将配送员的违法信息推送给外卖公司,再有甚者可能会约谈公司领导,增加他们的违法成本。”

其实早在今年6月初,济南交警就联合邮政管理局、快递行业协会等发布了《济南市关于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管理的十二条规定》。其中明确提到,第二次被查处的,企业应当强制当事人停职学习,并到辖区交警大队接受行政处罚。

据了解,新规实施之后,的确对快递、外卖小哥的违法行为起到了约束作用。陈伟介绍,9日在一个半小时内查处了20起,平均数据跟10日差不多,“跟以前比,快递外卖小哥明显规矩多了”。

说起3个月内被查处2次,朱某显得很无奈,他一边向交警承认错误,一边解释原因。在和记者的交谈中,朱某说:“首先是我个人的原因,但是我们送餐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为了省时间有时候不得不抄近道、逆行、随手停车。”他每天需要送30-40单,这个数量在行业内并不算多。朱某介绍美团外卖规定每一单的送餐时间是34分钟,他们有时候一次接2-3个单,顺道一起送,这样时间更加紧张,钱也是这样靠抢时间抢出来的。

朱某口中所说的“34分钟”是美团外卖规定送餐的标准时间,如果不能在这规定的“34分钟”送到,“平台将扣除一半的配送费。”其实,朱某和同事们也经常讨论“如果送餐时间稍微延长一些,我们就不至于这么赶,交通违法行为也会下降”。陈伟对此也表示认同,但是企业往往会考虑利益最大化,从时间上要效益。

新闻推荐

媒体融合新样板别具匠“新”有灼见

主流媒体在媒体融合方面有哪些发力点?主流媒体的互联网化如何做好融合?10月10日,在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的多场主...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仨月两次逆行,外卖小哥停职学习快递外卖管理新规落下“杀威棒”,小哥认罚说自己也挺无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