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青岛等市试点施行食安封签 外卖送达时封签需确保完好

来源:山东食品药品 2018-10-11 19: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宇红做客大众网《政声民意》栏目,详解“一次办好”改革的具体做法,并现场解答了网友关于外卖监管的问题。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宇红做客大众网《政声民意》栏目

抓住外卖监管“牛鼻子”

省食药监打出系列组合拳

一位烟台网友留言称:

作为单身上班族,吃饭大部分都靠叫外卖解决。这名网友询问,现在外卖平台量这么大,食药监局怎么监管?外卖安全卫生吗?

李宇红回答说:

网络订餐是一种新兴业态,今年国家实施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这说明对网络订餐的要求与到实体店就餐的要求是一致的,属于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监管范畴。

省食药监局将网络订餐作为监管重点,并纳入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九大行动之一。针对网络订餐,我们主要抓住“三大关键”:

一是抓平台

督促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检查平台落实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违法行为制止报告等相关制度的情况,把好“入网关”。

二是抓实体店

压实网络餐饮服务单位主体责任。我们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检查实体店食品安全的基础上,重点检查网络销售的食品与实体店食品安全是否保持一致。

三是抓送餐过程

要求外卖小哥必须经过食品安全培训,使用安全、无害的配送容器,保持容器清洁,并定期进行清洗消毒。

开零售药店得办药品经营许可

现在网上就能办!

一位德州网友询问:

他本科学的是医药方面的专业,现在想开个药店,问需要什么资质?要做哪些准备?

李宇红回答说:

按照药品管理法规定,开办药品经营企业,必须具备四方面的条件:

具有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

具有与所经营的药品相适应的营业场所、设备、仓储设施、卫生环境。

具有与所经营药品相适应的质量管理机构或人员。

具有保证经营药品质量的规章制度。具体到开办零售药店,需要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李宇红还详细介绍了办理药品经营许可的程序:

先要申请筹建,提交拟办企业有关人员的资格或职称证明、拟经营药品范围、拟设营业场所、仓储设施、设备情况等材料。

经食药部门审查,符合条件的准许筹建。

完成筹建后,向食药部门申请验收,提交包括营业执照、质量管理文件、设备设施目录等材料,食药部门组织进行现场验收,符合要求的发给《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政声民意|抓外卖监管:济南、青岛等市试点施行“食安封签”》)

新闻推荐

槐荫区老龄办党风廉政建设与老龄工作同步推进

近日,槐荫区老龄办与区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办公室工作人员,层层签订党...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青岛等市试点施行食安封签 外卖送达时封签需确保完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