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外环”长度超过北京六环近85公里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0-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 戴升宝)山东省近日印发的《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济南至潍坊、济南至高青、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形成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的出台为加快济南市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此前,“两环十二射”交通网络规划已被市民熟知,“三环十二射”这个词则是首次在《规划》中提出。

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由内环、中环、外环和十二条射线组成,总里程约84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820公里,高速公路网密度约10公里/百平方公里。

“内环”全长约53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由济广高速零点立交至天桥段和二环高架快速路东环线、南环线、西环线构成。

“中环”全长约116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自济青小许家枢纽经绕城高速东线、南线至殷家林枢纽,向北经京台高速(绕城西线)至晏城枢纽,向东至青银高速表白寺枢纽、机场枢纽,向南至小许家枢纽成环。

“外环”全长约272公里,由济南至高青高速济南段、绕城高速二环东环段、南环段、西环段及北环段组成。其中绕城高速二环东环段正在加速建设,2020年通车,其余均已启动前期研究工作。北京五环全长98公里,六环全长187.6公里,济南现规划外环长度超北京六环近85公里。

新闻推荐

挖掘华山文化 讲好华山故事杨峰到华山片区调研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钱堃)今天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到历城区华山片区调研“华山论坛”及环华山湖国际半程马拉...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环”长度超过北京六环近85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