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施工不改业态保留老街特色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11 05:3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8日凌晨开始,济南芙蓉街封闭施工,部分路面开始凿开,街边商铺暂时闭门歇业。时隔十多年,这条老街巷又迎来一次“焕新”。记者采访多位老济南获悉,在20多年前,芙蓉街还是老城生活气息浓厚的古朴街巷,之后才变成小吃业态的网红街。

据介绍,芙蓉街从2000年后开始逐步变成了现在的小吃街。2006年,芙蓉街与大明湖、府学文庙、大观园一道成为当年济南名城保护的四大工程,芙蓉街铺成石板路,并建设特色产品区、饮食区和客栈区等配套旅游休闲设施。当年的改造试图全面恢复芙蓉街的老商业街氛围。2017年,芙蓉街沿线两旁的建筑还进行过重新粉刷和修缮。

此次芙蓉街改造主要是排除安全隐患,对硬件配套特别是污水管线更换、强弱电落地、变压器扩容等全套的市政配套设施改造。这次改造后,芙蓉街的排污管道直径将达到0.5米,排污能力提升三成。

记者了解到,芙蓉街的超高人气一度曾因“脏乱差”备受诟病,有一部分商户甚至转投环境更好的宽厚里,芙蓉街“里子”的改造已经迫在眉睫。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芙蓉街改造并没有涉及业态的调整。虽然不少老济南认为其小吃业态过于单一,影响了老街的济南特色和文化气息。但对目前生意活跃、人气超高的芙蓉街来说,此次改造更加谨慎。

“改造,实际上也是为我们的生意铺路。”芙蓉街上一位餐饮老业户称,这次改造针对电、水等市政基础设施,与生意经营密切相关,“受影响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对生意经营是一件好事。”

本报记者王皇王杰

新闻推荐

1165项市级事项实现“一次办成”八成以上“只跑一次”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胡磊)昨天上午,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孔杰到市12345热线接听来电,听取市民意见建议...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施工不改业态保留老街特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