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扶贫困助危难把爱心扩成“群”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17 14:12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多少是多少,总之不能冷眼旁观。”热心人闫明常做扶贫助困的事,不论是资助贫困大学生,还是救助突发重病的困难家庭,只要是能帮助别人的事,他总是乐此不疲。

2017年,闫明听同事说起西营镇小南营村有一名女大学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书。受限于学费、生活费以及高昂的来回路费,这名学生假期从不舍得回家。为了能让她安心学习,她上高中的弟弟尽管学习成绩很好,却打算辍学回家,帮家里赚钱。

闫明去小南营了解这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回来和同事们说了,他们自发为这个家庭捐款1万多元。“算是把孩子的路费报销了,让她每年能回家看看,尽尽孝心。”据了解,从2017年到现在,闫明和同事们供捐献了5万余元,帮扶20多名贫困儿童,还为家庭困难的学生们赠送了书包、钢笔等物。

闫明告诉记者,他和几名常联系的同事有一个微信群,只要遇到需要帮扶的人,大家会分享到群里,一起出手帮忙。

闫明还带着家人一起做公益。他家住在六里山附近,周末经常带着孩子去爬山。“山上有个老人义务植树,还用石头垒了一些石凳,供游客休息。”看到老人这么大年纪了还义务种树,从那以后,每到周末他带着孩子爬山时,都会将山上别人丢弃的塑料袋、瓶子等垃圾捡走,扔到山下的垃圾箱内。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热心人闫明扶危济困不知倦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多少是多少,总之不能冷眼旁观。”热心人闫明常做扶危济困的事,只要能帮助别人,他总是乐...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霸道车位”2019-03-17 08:49
评论:(扶贫困助危难把爱心扩成“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