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推荐生试点学校迎来“扩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5-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今年是济南中考采用“分数+等级”录取模式的第二年,早在1月份,济南市各高中学校便已发布今年中考的等级科目要求,考生在报考时除了参考分数外,也要注意是否符合高中学校提出的等级要求。此外,今年中考,济南和原莱芜地区均继续按原考试政策执行,保持不变。

部分高中有“特殊等级”要求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依然由自主招生计划(含推荐生、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等)和统一招生计划两部分组成,其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总计划60%。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起,济南市将对历城区属初中学校和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与市区初中学校指标生分配政策逐步融合。历城区属高中学校、南部山区管委会所属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及生源范围也将与市属高中学校计划分配办法及生源范围适度调整,在稳妥推进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对接。

今年是济南中考采用“分数+等级”录取模式的第二年,统一招生计划录取时,各高中学校将继续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今年1月,各高中学校已陆续发布今年的中考等级科目要求,方便考生备考。其中,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指标生等级科目须全部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历城二中提出统招生要求等级科目中物理、化学两门学科必须同时达到B级(含)以上等级;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须同时达到C级(含)以上等级;生物、地理学科须同时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

因此,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在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前提下,再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招收学校将组建“诚信联盟”

今年,8所推荐生试点学校迎来“扩军”,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将加入招收推荐生的“朋友圈”,招生计划列入省实验中学集团招生计划,单独招生录取。

记者梳理各高中5月17日公布的推荐生招生计划发现,各高中推荐生的招收范围和人数与去年保持一致,共面向市区招收355人。其中,省实验中学(集团)计划招收114人,济南外国语学校计划招收60人,济南外国语学校三箭分校计划招收23人,山东师大附中计划招收27人,济南一中计划招收38人,历城二中、历城一中分别招收210人(其中面向历城区和南部山区招收200人、面向市区招收10人),济钢高中计划招收38人,济南中学计划招收35人。

根据招考要求,凡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A级;且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达到A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达到“合格”且具备推荐生资格的初中学校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填写《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

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推荐生考试时,考生们需填写诚信告知单,推荐生招收学校也将组建“诚信联盟”。“前几年,推荐生考试中出现了‘个别考生被高中学校录取后,放弃入学’的情况,影响了招生工作的正常开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推荐生考试中被录取的考生如果放弃录取资格,将被作为“不诚信”记入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之中,“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真心喜欢的学校报考。”

此外,今年特殊考生加分政策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有所调整,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纳入了特殊考生加分范围。 (本报记者 史春勇)

新闻推荐

全国总工会来济调研石岱刘贵堂雷天太参加活动

本报5月17日讯(记者王希涛)5月16日至17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女职委主任石岱率调研组一行来济南调研工会工...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发布推荐生试点学校迎来“扩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