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旅游+脱贫长清马套村打造旅游综合体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16 13:5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相约文博会、献礼70年”媒体行记者走进长清,先后走访了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济南市长清区将军山旅游度假合作社。

在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最引人注目的是墙上琳琅满目的艺术画,还有摆放在醒目位置的奖状、奖杯。“我们会为入住的企业提供各种优惠政策,为初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将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推向市场,推向世界。”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党支部书记张朝钧说。

据了解,该园区以美客教育、美客艺术、美客创业三大板块为核心,形成涵盖创业孵化、艺术创意、艺术教育、艺术品交易、艺术金融等产业的艺术综合产业园。自2016年11月18日开园运营以来,园区入住艺术家100余人,合作艺术类大学生1100余名;入住创客1000余名,平均创业年龄24岁,带动就业5000余人;合作高校33所,校企联合办学4所。所有企业2018年总产值2亿元。

人文历史观光、生态旅游、民宿居住……成立于2015年5月1日的万德街道马套村将军山旅游度假合作社,已发展成为特色鲜明的旅游综合体。合作社拥有民宿37套,商务宾馆1处,休闲娱乐区及茶叶、蔬菜、果品采摘区近千亩的旅游资源,现已形成“一个中心、四大区域、八个功能分区”的乡村旅游格局,拥有茶叶、民宿餐饮住宿、会议接待、研学教育、亲子亲情体验五大系列10余个旅游产品。

将军山旅游度假合作社总经理薛莉莉告诉记者,合作社以“互联网+党支部+合作社”的发展方式,致力于理念、产品、营销和分配模式的创新,逐步形成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创业模式,“合作社为村民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是万德街道3个管理区203名贫困人口的脱贫基地。”(新时报记者王铮)

新闻推荐

《跳舞吧,大象》21日在济提前点映想看“大象”变“天鹅”快来抢票吧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张晓涵实习生刘经纬)由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共同主演的励志富能...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脱贫长清马套村打造旅游综合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