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消防工程师没考成,五千多打水漂 才上几节课培训机构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20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历城区二环东路东环国际广场A座1303的三匠教育培训机构大门紧闭。近日,德州壹粉“一路好风景”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发来情报,称自己最近报名参加了一个消防工程师的培训班,现在整个培训班都和蒸发了一样什么方式都联系不到。

收到线索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目前涉事公司已关门。市场监管部门已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马芳兵田汝晔

李静记者王金刚

报名有“门槛” 代报名费比学费还贵

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料的德州壹粉姓李。据李先生介绍,2019年1月份,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山东三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消防工程师的介绍,随后,他添加了课程销售人员的微信,进行了简单了解。

课程销售人员介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每年11月份进行全国统一考试,证件考取后可挂靠到相关公司,每年有5万至10万元的收入,同时,公司采取网络授课形式教学,购买课程后,给学员开通个人登录账户,利用空闲时间随时观看学习。

今年6月份,李先生与家人商量过后,觉得前景不错。6月2日,李先生找到工作人员购买相关的培训课程,正式开始上课。

“因为是网络授课,在报名之前特意向销售人员询问查看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公司也承诺可以开具发票。”李先生说,由于自己报名的时候,关于2019年消防工程师的考试简章并未发布,只能先学习2018年的网络课程。公司承诺新的简章公布后,会第一时间更新课程,向学员下发最新的学习资料。“不仅如此,根据合同规定,若自己第一年没有考取成功,第二年还能继续观看最新的培训课程。”李先生说。

销售人员告诉李先生,课程费原价5480元,打完折后为3100元。但销售人员同时表示,公司从有关部门得到消息,2019年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会有所调整,不仅需要报考人员有一定的工作年限,更要求工作单位具有相应的消防资质。也就是说,报名有一定的“门槛”。

“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公司有一定的渠道,可进行代报名服务,保证能通过报名和后期审核,除了正常的报名费,需要缴纳2000元的服务费。”李先生说,担心自己报名出问题,图个省心就让公司进行代报名,交了2000元,加之课程费前后一共花费5100余元。

课程不更新 退费成难题

李先生告诉记者,7月初,购买的课程并未进行更新,最新教材也没下发,与当初的销售人员进行联系询问何时更新,一开始说让等几天,后来发现销售人员的朋友圈不再更新招生信息,再次询问时销售人员时,被告知已经辞职。这名销售人员给李先生提供了公司主管的电话,让李先生自行联系。

“因为山东三匠教育有限公司在济南,自己身在德州。最近一直试图与公司主管和负责人取得联系,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李先生表示。

据了解,像李先生这种情况的学员一共有十余名,多数来自山东省内。同时,一位济南的学员发现,山东三匠教育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已经关门了。

“培训课程和公司的服务太让学员失望了,现在不想继续上课了,只要求把当初的学费和报名费退给自己。”李先生说。

随后,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拨打了山东三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和销售人员的电话,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工程师没考成,五千多打水漂 才上几节课培训机构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