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驻鲁央媒融媒体工作站落户济南报业大厦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5 13:57   https://www.yybnet.net/

14日,济南融媒体中心央媒工作站启动仪式现场。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陈长礼 摄

8月1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手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新华社山东分社、中央电视台驻山东记者站等18家驻鲁央媒联手打造的济南融媒体中心央媒工作站在济南报业大厦正式启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参加活动。

据悉,济南融媒体中心央媒工作站成立后,将连通报业集团与驻鲁央媒新闻终端,在内容、渠道、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杨峰指出,由济南报业集团牵头打造的融媒体中心近期建成启用,标志着济南市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央媒工作站的正式成立,是中央媒体与地方主流媒体“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中央媒体助力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享,赋能城市”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央媒工作站要在实现共享融通上下大功夫。在内容、技术、平台、人才等方面实真正融合,充分运用各种报道手段、报道方式,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声音。在增进认同感归属感上下大功夫。发挥各种资源优势,让中央媒体真正体会到济南这座城市的品质、温度和魅力,让央媒工作站真正成为中央媒体在济南的家和港湾。在助力济南发展上下大功夫。借助央媒工作站这个平台,中央媒体与济南报业集团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在传媒、文化、科技等多领域共同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优质项目,让双方合作成为央媒与地方深度融合的典范。

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代表驻鲁央媒表示,借助济南融媒体中心央媒工作站,中央各大媒体在济南的采访将更加深入和便利,将有更多反映济南变化、动能转换、高质发展的鲜活新闻素材进入中央媒体的新闻制作“厨房”,烹制出更多反映济南模式、济南经验、济南路径的“大餐”,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更多地讲好济南故事,在传播中国好声音的同时更好地传播济南好声音。(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郝磊)

新闻推荐

济南发出“文明祭祀、绿色中元”倡议书

本报8月14日讯今天,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民政局向市民发出倡议,希望市民“文明祭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破除陋习,倡树...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鲁央媒融媒体工作站落户济南报业大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