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硬招”打造质优高效的营商环境 长清区公安分局发布提升服务效能二十条措施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6 04:46   https://www.yybnet.net/

长清公安《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发布会现场。本报讯(记者张帅通讯员曲文政)“本区居民除首次申领身份证的需提供户口簿外,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到期换领,均不需再提供户口簿;国家法定节假日,城区派出所户政窗口将正常受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近日,长清区公安分局正式对外发布《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这一系列新招、硬招、实招,将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护企安商的治安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为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长清公安将全面优化治安管理和户政管理服务。申请刻制公章的单位,可直接通过互联网自主备案或按要求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公安机关批准的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进行备案、刻制,不再到行政审批机关进行公章刻制审批;特种行业许可证受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启用旅业管理系统内的无证核查系统等举措;对残疾、行动不便、年老等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及有关户政业务采取上门服务;国家法定节假日,城区派出所户政窗口正常受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

在打造护企安商治安环境方面,长清公安将深化警务前移服务企业机制。自重点工程立项开始,分局重保大队5个工作日内介入工作,针对重点工程所急所需,提供精准、绿色的上门服务;深入开展送法到企活动,组织民警开展送法到企活动,针对企业内部合同诈骗、挪用资金、职务侵占、商业贿赂等多发性案件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高企业防范意识。同时在严打涉企经济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筑牢企业网络安全空间等方面也推出了具体举措。

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方面,依法规范涉企案件查办工作,对多发的拆迁类警情,堵门、堵路、阻工等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类案件,出台规范处置意见;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格审查涉企案件事实、证据,区分不当经济活动与经济犯罪的界限、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的界限,以及企业经营者自然人犯罪与单位犯罪、合法财产与违法犯罪所得的界限,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依法准确适用刑事强制措施,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对涉嫌犯罪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技术业务骨干、高层次人才,依法告知诉讼权利,及时将认罪认罚情况记录在案。同时在依法规范适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实行交通管理“柔性执法”、建立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机制、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等方面推出了优化举措。

新闻推荐

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 为您普及抢救溺水者小常识

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抢救溺水者。资料片快乐的暑期,酷热的天气会把更多的中小学生吸引到清凉的水边,因此,溺...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硬招”打造质优高效的营商环境 长清区公安分局发布提升服务效能二十条措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