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艺术的周末一起打卡艺博会第七届济南艺博会昨日迎来观众4万人次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8-25 11:26   https://www.yybnet.net/

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里的观众熙熙攘攘。(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8月24日讯(记者 张晓涵)今天,第七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进入第二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人“满载而归”。第七届济南艺博会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冠名。

本届艺博会,最引人注意的就是油画。不但有北京渥德艺术中心带来的冷军、王沂东、杨飞云、徐青峰、王沂光、徐青巍、王珂、李善阳、赵晹、高玉杨等写实油画大咖的油画作品,还有六度与艺博会联手的法兰西画廊作品和丹东际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神秘的待开放处女地和宝藏”的朝鲜油画艺术。所以,此次艺博会的油画作品,不仅有当下最具实力的国内写实大作,特别是一部分山东籍写实油画艺术家的作品,还有一批来自俄罗斯、法国及欧洲其他国家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经典和现代油画作品,以及原汁原味的朝鲜艺术。

“无限芳洲浮鹊华——陈全胜诗意山水画作品展”作为此次艺博会的重磅展览,著名画家陈全胜先生最新创作的巨幅中国画《鹊华春色图》首次亮相。此外,“点石成金·当代艺术邀请展”和“七十年绝代芳华——当代书画名家与国同梦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展中展也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水准。

陶瓷仍然是艺博会的“爆款”,除了各种造型别致、质量上乘的普通陶瓷制品,还有不少高大上的陶瓷艺术品,参展的陶瓷艺术精品更好地诠释了“陶瓷艺术·家”的概念。30多位优秀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的作品及私人订制衍生品丰富多彩,青花、玲珑、粉彩、颜色釉……

而作为艺术大项的雕塑,在此次艺博会上也是“大出风头”。来自杭州的“蓝色蜗牛”,是一个新晋独立的艺术品牌,主打原创室内小型雕塑艺术品,作品风格清新自然。其创作团队是一批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和从事雕塑行业多年的年轻艺术家。而来自山东的高级工艺美术师、山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雕塑家傅绍相带来的华艺雕塑,则在另外一个方面给观众带来了“永恒之美”。他用与国际接轨的创作理念及融入国际元素的雕塑作品,讲述了雕塑作品所描绘出的诗与远方,他的作品是艺术来源于生活中每一个瞬间的感动、每一种情怀的凝结。

截至下午,约有4万人次走进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来鉴赏第七届济南艺博会。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说,他是艺博会的“常客”,来这里逛逛,可以看到很多名家书画、国外的油画作品,对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很有帮助。而市民任女士则说,她很喜欢此次艺博会的“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很有艺术感觉,而且也很亲民、很时尚,让高大上的艺术也接了地气儿,还能淘到不少喜欢的小件文创产品,真的挺不错。

新闻推荐

“开创杯”省直机关第四届男子篮球比赛收官

□记者王建报道本报济南8月24日讯今晚,“开创杯”省直机关第四届男子篮球比赛在济南23号篮球公园圆满闭幕。...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灯光秀迷醉老商埠2019-08-24 13:49
猜你喜欢:
评论:(艺术的周末一起打卡艺博会第七届济南艺博会昨日迎来观众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