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千里共婵娟 最美泉水节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9-1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周瑛 摄影 记者 梁大磊

泉水是济南的灵魂,而济南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夜经济,让游客充分感受到济南夜晚的美丽,也成为本届泉水节活动的一大亮点。当泉水和夜色交相辉映,当泉水节巡游花车第一次在夜晚驶上街头,当人们乘坐画舫沿护城河观赏璀璨灯光下的泉城,一幅回响着水声、人声、车声的梦幻画卷徐徐展开在人们眼前。夜济南的美丽,惊艳了人们的眼睛,也惊艳了第七届国际泉水节。

花车首次夜游点亮泉城夜色

花车巡游已连续7届为大家带来惊艳和惊喜,成为济南每年“必打卡”项目之一。而今年的泉水节花车巡游,除了常规的静态展和白日巡游,第一次在夜间驶上泉城街头,给不期而遇的人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9月6日一早,第七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亮相济南街头,“吸粉”无数;10日下午,花车齐聚泉城广场静态展示,与市民亲密接触,成当天市民镜头中的主角;而9月11日晚,泉水节花车“夜游”泉城,在无数人的期待中,点亮泉城夜色。

记者了解到,“夜游”中有4辆花车亮起了绚烂的彩灯。目前,济南正在举全市之力打造夜经济,本次泉水节紧紧围绕这一重点工作,推介济南夜经济以及泉水特色夜间旅游品牌,让国内外游客看到济南的夜之美。

花车首次“夜游”的路线以泉城路商圈为中心,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可以在欢乐热闹的节庆气氛中,畅玩济南、尽情狂欢。花车夜间巡游的路线为泉城广场北门右拐进入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泉城路、榜棚街、泉城广场。泉城夜色下,绚烂的泉水节彩灯花车显得格外多姿多彩,灯光洒在水面上又装扮出绚丽多彩的迷人景色。道路两侧的市民立刻被行驶中的花车吸引,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

灯火阑珊乘船细雨蒙蒙赏景

除了绚烂的彩灯花车,还有如诗如画的游船夜游护城河。作为本届泉水节的压轴活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联合打造的“夜游泉城”活动9月11日晚华彩亮相。一条条画舫穿梭在波光粼粼的护城河河面上,游客们在蒙蒙细雨和习习凉风中感受着如诗如画、美不胜收的夜景。体验着夜游护城河“一水连百景、玉带串名泉”的神奇。

护城河环绕济南旧城,全长6.9公里,是国内唯一由泉水汇流而成的护城河。2009年7月,解放阁至大明湖段实现游船通航,这段航线将环城公园、泉城广场、趵突泉、大明湖等景点及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的70多处名泉连为一体,形成了泉城特色标志区——泉水游览景观带。

按照游览路线安排,迎着蒙蒙细雨,游船陆续从护城河黑虎泉码头出发,途经西护城河、大明湖、东护城河,之后再返回黑虎泉码头。一路上,沿途秀美的景色让游客纷纷感叹“大饱眼福”。

乘坐二号游船的嘉宾张女士表示,她是第一次在夜间乘坐游船观赏护城河的景色。护城河两岸的树上彩灯闪烁,河面上波光粼粼,桥孔上精美的彩绘等让人移不开眼睛……夜色下的济南在张女士的眼里分外迷人。而且坐在游船里听着潺潺的水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这种少有的体验也让她直呼不虚此行。

除了沿途的美景,护城河水位26.5米与大明湖水位23.92米之间2.58米的行船高差也让人叹为观止。而船闸,是实现环城河与大明湖通航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坐在游船上的人们,在两个不同的船闸内既能明显感受到游船随水位调节缓慢下降,也能切实体会到“水涨船高”这个词的含义。两道船闸,不仅是解决水位高差的人工智慧,五龙潭船闸还形成了壮丽的瀑布景观。

二号船导游于露告诉记者,护城河两岸一年四季景不同,如果赏花,那自然是春暖花开的时候,如果是看水,九、十月份就是最佳时间。因为经过雨季,各大泉群和大明湖的水都得到有效补充,两岸依然是绿水葱茏,气温适宜,所以这个时候乘坐游船观赏两岸景色是最适宜的了。

和优美的景色相比,游览途中了解的大量历史文化知识也让游客们收获颇丰。天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静表示,这次夜游护城河让人大开眼界,是一次难得的精神享受。“济南是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而‘夜游泉城’这种形式就是对泉城文化一种很好的宣传和推介。”

新闻推荐

前辈后生 师徒传承 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开幕

商报消息(记者朱德蒙)由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济南百丽宫影城承办的第八届香港主题电影展将...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济南人最爱五仁馅2019-09-13 09:48
评论:(千里共婵娟 最美泉水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