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听说获奖证书会入孩子档案” 凌晨排队报才艺比赛背后家长心态各异,不少人认为对升学有利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7 05:1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改变报名方式、不再限制人数后,报名排队的家长不再扎堆了。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赵卓琪

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关于济南市第二十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报名现场排长龙,凌晨三点就有家长排队的新闻后,引发了热议。不少市民纳闷,家长们这么拼到底为啥?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部分家长是以锻炼孩子为目的。“我女儿学的是琵琶,从二年级就开始学,已经学了三年了。”郭先生表示,女儿胆子比较小,所以他经常会鼓励孩子去参加类似的比赛,名次是次要的,主要是以锻炼为主。

与郭先生想法类似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之所以热衷带着孩子参加各类比赛,觉得能够开阔孩子的视野和思路,增长见识,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性和自信心。

也正因为有家长们的青睐,各式各样的比赛接踵而来。刚上四年级的小丽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她只有10岁,就已经参加过唱歌、舞蹈、画画等各式特长比赛了。“孩子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画画这些,作为家长自然也会支持,参加这些比赛就当是对学习成果的检验,能拿好成绩孩子也很有成就感。”方女士说。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外,不少家长认为一些权威的证书和奖牌,不仅能抬高孩子的“身价”,而且还对孩子升学有帮助。

“去年孩子报名参加了第十九届少年儿童七项技能大赛获了奖,之后复印件就被学校收了上去。”据吴女士说,每个学期学校都会收一次证书,家长们都说以后会放在孩子的档案里,跟着档案走。“如果真的能放在孩子的档案里,对孩子的以后应该也会有帮助,为此今年也给孩子报了两场类似的比赛。”

同样的,市民刘先生也表示,自己的孩子刚上一年级就被老师通知,如果学生有教育部门举办的官方比赛证书可以准备好,之后会记入学籍。家长对于证书可能对升学带来的帮助自然十分重视。

“之前我朋友的孩子去考一所著名初中的时候,学校就比较注重看各类证书,看来还是有些用的。”付女士坦言。

更多内容见B02版

新闻推荐

步步有亮点,处处皆匠心 探寻“家国同梦70年”发展成就展成功密码

学生们“打卡”成就展市民观看成就展上的老照片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短短两周内,线下参观人数逾10...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交通管制公告2019-10-16 13:54
猜你喜欢:
评论:(“听说获奖证书会入孩子档案” 凌晨排队报才艺比赛背后家长心态各异,不少人认为对升学有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