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疑因产后抑郁女子抱娃坠楼双亡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0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坠楼女子抱孩子从此处跳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戚云雷摄本报11月19日讯(记者戚云雷)11月19日凌晨3点多,济南市中区九曲庄路附近某小区内发生一起悲剧,一位刚生产不久的女子抱着只有4个月大的男婴从19层坠楼,母子双亡。据居民称,女子今年30多岁,疑患有产后抑郁。19日下午4点多,记者从市中区警方了解到,事发小区内确实发生了一起坠楼事件,坠楼的母子俩均已身亡,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19日上午10点,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事发居民楼下,单元门口的地面刚被清洗过,看不出有明显血迹。据围观居民介绍,事情发生在凌晨3点多,当时女子的家人看她和孩子都不见了,以为她抱着孩子出门了,但到处寻找也没找到,直到清晨5点多天亮了,家人才在楼北侧的二楼平台上看到母子俩,但二人均已不幸身亡。“她家住在3楼,听说是抱着孩子到19楼,从楼梯间翻越护栏跳下去的。”居民告诉记者,坠楼女子今年30多岁,有两个孩子,大孩子是个女儿,今年7岁,刚刚上小学一年级,而和她一同坠楼的是第二个孩子,只有四个月大。

随后,记者来到女子坠楼现场,可以看到护栏上设置有“请勿攀爬”的安全警示标志,但护栏并未完全封闭,而二楼平台上已无血迹,有被清洗过的痕迹。

女子为何会突然坠楼呢?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女子以前挺好的,还会和其他居民拉呱,但生了二胎后就有了抑郁倾向,可能是因为产后抑郁才想不开。另有知情人士称,女子的儿子刚生下来就有病,这段时间一直在看病。不过,居民的这些说法均未得到女子家属的证实。

在记者采访期间,不少小区居民都表示听说了此事。“还这么年轻,真是太可惜了!”“想不开咋还带着孩子呢?”“要是早点能发现情况及时送医就好了,真是太可惜了!”居民们纷纷对这对母子的离世感到惋惜。

产后抑郁发生概率高专家呼吁多关爱产妇

据中国精神科医师协会2017年的统计,在我国,有50%—70%的女性都会在生产后出现抑郁倾向,而最终发展成产后抑郁症的几率高达10%—15%。

根据媒体的公开报道,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济南已发生多起年轻妈妈产后抑郁轻生事件。

2016年6月16日,济南文化东路某小区,一位25岁的妈妈疑因产后抑郁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坠楼身亡。2017年9月7日,天桥区无影山东路金牛小区,一名20多岁的年轻妈妈疑因产后抑郁,带着不到一岁大的女儿喝农药自杀身亡。今年7月27日,天桥区鑫苑名家小区,一位28岁的女子疑因产后抑郁从12层的家中坠楼身亡,孩子刚两个月大。

记者了解到,产后抑郁症是指女性于产褥期出现明显的抑郁症状或典型的抑郁发作,与产后心绪不宁和产后精神病同属产褥期精神综合征。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消沉沮丧,精力、体力不支,疲惫而无力照顾婴儿,哭泣、忧伤、极度焦虑,后悔自责,强烈的无助感、孤独感,严重的甚至觉得生活毫无意义,出现幻觉妄想,产生自杀或杀婴的想法或行为。

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张桂薇告诉记者,产后抑郁有个性方面的原因,也有体内激素分泌失衡的生理原因,但是最大的原因来自外部关怀不足。“很多情况下,有了孩子以后,家人会很关注孩子,而对产妇的关爱不足,这就容易出现产后抑郁。”因此,张桂薇建议家人们要多与产妇交流,对她进行无条件关爱,会有效地减少焦虑,降低产后抑郁的可能性。

新闻推荐

信息被窃取 银行卡被盗刷 莫名被贷款 小心高仿手机APP!

为方便打理财务,济南市民韩先生下载了一款名为“XX银行信用卡”的APP,不久后却发现银行卡被盗刷、莫名被贷款等情况。...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疑因产后抑郁女子抱娃坠楼双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