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趵突泉推出泉水包6元1袋 景区:泉水免费,卖的是袋子 拿优质赢口碑 文创的水才会真的甜

来源:华商报 2019-11-21 01:16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Jamany:反正都是要喝的水,多花两块钱买个当地特色喝喝看也不错。

■还能孩子多久:当个旅游噱头,我觉得不贵。又不是天天买来喝。

■_LHyang:就是一个文化附加值产品而已。

■倾城一笑:我不会买,但我支持这种做法。

■非同一般:有点想品尝,当然这种作为礼物就更好。

■涼城空巷丶Malcolm:游客拿到的水更安全,景点也有收入,挺好的。

■阴雨天来点花茶绿茶养生茶:正想说,敢喝?看到了,过滤后……

>>华商君曰

在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当下,旅游业正以蓬勃的姿态发展壮大。在旅游发展过程中,文创产品的出现提高了旅游经济收益,也是一种特色旅游文化的输出,更是对景区一种有记忆点的宣传。

出门旅游逛吃逛吃,不少人愿意买点纪念品,又常常感叹景区东西贵。这一次,上了热搜的趵突泉袋装泉水,应该算是特色的文创产品了吧。

有人说这是一种收智商税的“智商水”,有人说这水有点甜。质疑的原因,无非是基于“价格和质量”两个方面。景区回应是:商家卖的袋子,水免费,还可以续接;质量方面“景区商家售卖”“过滤过”“有监管”“必须通过安全质检审核”。

商品明码标价做到了,质检审核结果是否也能明白地张贴出来?

如果景区真的能够做到质量监管到位,真正让文创产品成为一种增值招牌,对游客来说未尝不是一种美好记忆。

近日,一条“天下第一泉上新了!济南趵突泉推出泉水包6元一袋”的视频在网上发出后,引发很多网友关注。

据了解,这种袋装水是经过过滤后灌装的,每袋550毫升,售价6元一袋。一些网友质疑价格是否合理,一些网友质疑水源安全问题。但也不少游客买了后觉得泉水包特别方便,“泉水有点甘甜”。

视频显示,不少游客购买后直接饮用,被采访时表示袋装很方便,还可以循环使用,还有游客称“泉水有点甜”。有些没买的游客也表示,如果确实是正品,还是值得尝一下的。

11月20日,趵突泉景区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网传视频中的介绍可能会造成大家误会,其实景区商家卖的不是袋装泉水,而是卖装泉水的袋子,游客可以到景区的直饮水点自己装水,而且可以循环使用袋子。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装泉水的袋子是景区商家售卖的旅游文创产品之一,早在5年前就有了,并非趵突泉景区推出的,也不是近期才有的。“我们景区对于商家售卖的泉水袋也都有监管,主要是监督商家销售的产品必须通过安全质检审核,而且对游客要明码标价,目前,在售的有一种是6元一个的袋子,还有10元一个的袋子。游客买的其实是袋子,泉水是免费的,也确实是我们趵突泉直饮水点的泉水,是经过过滤的,可以放心直接饮用。”综合

新闻推荐

“李鬼”APP泛滥,应用商店守土有责

一家之言要保障用户的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就必须去斩断“李鬼”APP背后的利益链,强化源头治理,让“李鬼”APP无门可...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对话“神笔警探”2019-11-21 00:42
猜你喜欢:
评论:(趵突泉推出泉水包6元1袋 景区:泉水免费,卖的是袋子 拿优质赢口碑 文创的水才会真的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