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日均9100辆车上牌电动车挂牌高峰来了 仅历下区已有120余个挂牌点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6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挂牌的电动车进行查验。历下交警供图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张泰来)随着春节的临近,电动车挂牌也迎来了高峰期。济南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1日电动车挂牌在全市范围全面实施以来,济南已经办理二轮电动车挂牌业务409801笔,平均每天有9100多辆电动车取得号牌。而且,随着挂牌点的增加,电动车挂牌呈现出逐日增多的趋势。

15日一大早,家住历下区佛山苑的魏女士就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位于千佛山路9号的历下交警大队二中队。自从去年8月底济南开始在历城区试点实施电动车挂牌开始,魏女士就一直有心给骑了多年的爱车挂上号牌。

因为去得早,魏女士在当天上午9点20分就办完了所有手续,顺利为爱车拿到了绿色号牌。“比想象中简单多了,挺快的,这样还可以去单位上会儿班。”魏女士说。家住名仕豪庭三区的翁先生也在15日办理了电动车挂牌,跟魏女士不同的是,他挂牌的地方离家更近,在社区居委会就为爱车挂上了牌。

历下交警大队宣传科科长吴子恒介绍,从去年12月1日电动车全面挂牌开始,车主朋友就表现出很高的挂牌热情,最早历下交警在奥体中心和千佛山路,一东一西各设置了一处电动车挂牌点,并成立了5支流动挂牌服务队提供上门挂牌服务,但依旧不能满足车主挂牌的需求。两个挂牌点每天都人满为患,预约上门服务的也是络绎不绝。

“根据实际需要,我们又新增了几个挂牌点。”吴子恒说,初步估计,历下区的电动车保有量在40万辆左右,单纯依靠交警力量,40万辆电动车全部挂完至少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为了顺利完成此项工作,历下交警积极联系区政府,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将此项工作列为了城市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全区各相关单位相互配合共同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历下区成立了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领导小组,交警大队、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抽调人员进行培训,组建业务交流群,为各社区居委会开通电动车挂牌办理权限。从去年12月19日开始,历下区13个街道办事处、119个社区已经全部能够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实现了电动车主在家门口就可挂牌。

如此一来,加上原有的挂牌点,历下区相当于有120多个电动车挂牌点以及5支流动服务队,挂牌点多了,车主挂牌选择余地也加大了。同时。经过磨合,工作人员办理挂牌业务的效率也在提高,车主挂牌更加顺畅。数据显示,社区挂牌点正式运营后第一周,就有8000多市民在所在居委会办理了登记挂牌。从去年12月1日开始,截止到1月14日,历下区已经现场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28021笔,其中六成以上业务是在居委会办理的。

历下区电动车挂牌是济南全市挂牌工作的一个缩影。济南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南市的电动车挂牌也呈现出与日俱增的势头。截止到1月14日,全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09801笔,平均每天9100多笔。可以预见的是,春节之后,电动车还将迎来更大的挂牌高峰,为了应对挂牌高峰、各区交警车管部门推出了流动办理,上门办理等便民措施,为市民更便捷地提供电动车挂牌服务。

新闻推荐

盖世的农产品,维尔康的肉类,华润的医药,瑞丰的连锁餐饮 济南加速发展冷链物流

随着电商国际化以及“新零售”在生鲜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农产品、生鲜、乳制品等行业订单数量增多,对物流综合服务能力...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均9100辆车上牌电动车挂牌高峰来了 仅历下区已有120余个挂牌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