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前三季度多了111个酒吧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王杰)15日,泉城夜间经济大数据分析情况通报会召开,济南市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的《夜动泉城济南夜间经济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多维度分析了济南市2017年1月—2019年9月的夜间经济发展情况。

为全面衡量济南市夜间经济发展情况,选取美团夜间线上消费额、公交夜间客流量、滴滴出行夜间订单量、酒吧数量、手机夜间数据流量5个维度的数据作为综合考量指标,构建泉城夜间经济发展指数。

从夜间网约车来看,以滴滴出行数据分析,相比于2017年1月份,截至2019年8月的滴滴出行夜间订单量增长了80.69%,表明济南群众夜间出行的人越来越多。

从夜间手机活跃情况来看,截至2019年8月,济南市夜间数据流量消费已突破14980TB,相比于2017年1月份增长了11倍,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济南市夜间外出人数和夜间外出时间的不断增加。

从酒吧数量来看,2017年1月到2019年9月,酒吧数量由81个增加到280个,增长率达245.68%;2017年酒吧数量增加36个,2018年增加52个,2019年前三季度增加111个,其中第三季度增加50个。酒吧数量的不断增加,体现出酒吧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而从夜间线上消费人群结构来看,夜间线上消费群体集中分布在20-25岁(20.72%)、25-30岁(28.69%)、30-35岁(31.79%),占夜间线上消费用户总数的81.19%,年轻人是消费的主力军。

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的重要一环,承载着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是济南市发展夜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为此,济南市建设由27条线路组成的夜间零点公交网络,延长了公交的服务时间,能够很大程度满足市民夜间出行需求。

新闻推荐

热闹喧嚣的夜市、人气不减的综合体、相约而聚的健身房……夜有点冷,但夜经济“暖暖的”

21时30分的健身房21时30分的火锅店22时30分的夜市小吃街□文/图本报记者卢虹细数2019年的经济热词,“夜经济”无...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前三季度多了111个酒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