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无偿献血减免部分用血费用济南首位受益患者省990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4 1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3日讯(记者邱天通讯员 孙艳)1月20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734号)的文件精神,开始正式施行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政策,建立“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体系,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政策施行以来,该中心积极进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各医疗机构积极配合,目前已有两位无偿献血者体验不同献血地点一次办结“零跑腿”政策优势。

1月22日下午,王女士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因为重度贫血而输血。她的女儿和老公都曾经参与过无偿献血活动并持有献血证,当天下午3点多,王女士的女儿办理出院结算正好体验了这个“新项目”,医生告诉王女士的女儿,献血者本人或直系亲属在医院用血可以实现直接减免。得知该项“福利”的王女士在递交相关材料后,出院结算时直接减免了990元。这也是济南市完成的第一例用血费用医院直接减免。

记者了解到,王女士的女儿恰巧还是市三院的实习护士,她说:“当时献血只是想作为医务人员为病人做点奉献,没想到自己母亲住院用血时还可以减免部分血费,而且出院结算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23日上午,在济南市中心医院住院的万女士成为济南市第二个受益减免政策的患者。她因结肠癌而输血,她的儿子在省血液中心献血800毫升,她的女婿在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献血200毫升,正好遇到减免政策实施,在中心医院结算处一并减免了1100元。王女士的儿子很是高兴,他说:“献血减免政策太方便了,不用到处跑腿盖章,也不用分别去两个血站办理血费报销,我们献血更有积极性了,年后我会动员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新闻推荐

大观园街道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春节临近,大观园街道强化网格管理模式,安排网格员加大管辖范围的巡查、监管力度。通过日常巡查,网格员逐一排查辖区内存...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戴上口罩回家2020-01-23 14:02
评论:(无偿献血减免部分用血费用济南首位受益患者省99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