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 李雪梅)根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即时信息发布,截至1月24日17时,济南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例。

病例1:女性,29岁,2020年1月11日武汉探亲,1月15日返回济南,1月16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1月23日在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医院采集该病例样本,经济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山东省疾控中心复核和省专家评估组确认,该病例为济南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追踪并确认密切接触者6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等症状。

病例2:男性,44岁,武汉工作,1月21日回济探亲,23日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后被收入院隔离治疗。医院采集该病例样本,经济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专家评估组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在定点医院治疗,病情平稳。追踪并确认密切接触者4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热等症状。

新闻推荐

济南市中区四个农贸市场被评为济南市精品示范农贸市场

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9年度精品示范农贸市场名单,市中区郎茂山农产品市场、中海社区B3农贸市场、中海国际社区A5...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