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大年初一,记者探访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 测温、消毒、通风,交通战线严阵以待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一线直击

□本报记者 常青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交通运输场所是此次防控工作的重点领域,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济南多个交通运输场站,实地探访防控措施是否做实到位。

1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机场高速收费站。由于正值大年初一,进出车辆并不多。在收费站的北侧,来自高速交警、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的每辆车车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没有异常后方可离开。一旦出现体温偏高,工作人员会立即对车主进行隔离,并上报有关部门。齐鲁交通机场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收费站全部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工作,每日进行消毒。同时重点监测从湖北上高速的车辆并及时上报,据介绍,近几天此收费站均没有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车辆通行。

在济南遥墙机场,口罩发放还在持续,济南机场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和过往旅客均要佩戴以保障安全。抬眼望去,机场大屏幕上正滚动播放着病毒防疫视频,以求加强宣传教育。在航班到达口,记者看到建立了体温监测通道,并安装了一台红外体温测试仪。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济南机场已下发通告,告知首都航空执飞武汉航班不再收运活体等特种货物并进行隔离消毒。此外,候机楼每天10点到下午4点开窗通风;对候机楼大厅、商户、摆渡车、客梯车、廊桥、洗手台面、所有进场班车及长途客运站候车室、班车售票处进行全面消毒。

下午记者先后来到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在济南火车站的进站口,自助进站闸机已经全部关闭,只保留了一条人工进站口,每名进站旅客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方可进站。工作人员介绍,一旦发现有体温偏高者,马上将乘客转移到车站特意设置的隔离区,并向疾病防控部门汇报。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消毒液的味道还残留在空气中,记者看到时常有工作人员对座椅、触摸屏等乘客经常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除了在进站口设立旅客体温筛查点,对每一名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外,总站也特意设置了留验站,将体温异常的旅客及时转移。据介绍,目前客运公司要对营运车辆及时严格消毒,不消毒不准上客和发车。

在济南公交总公司车场,公交车辆的消毒工作正在进行。工作人员介绍,司机将会对车辆地板、内壁、扶手杆、拉环、座椅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同时保障“一趟一通风”,确保车厢内空气质量。

新闻推荐

济南市向社会公布15家定点医院

本报1月24日讯(记者李雪梅通讯员高咏梅)记者今天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密...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一,记者探访高速路口、机场、火车站、汽车站 测温、消毒、通风,交通战线严阵以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