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孙述涛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10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9日讯(记者 鹿振林)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孙述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孙述涛强调,要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必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孙述涛首先来到历下区燕山新居小区,察看市直部门下沉社区一线和社区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强化社区疫情防控保障,切实做好防控一线就餐、值班、防疫物资等后勤保障。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四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重点人群摸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操作规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社区有没有外省返程人员?”“你们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现代逸城小区,孙述涛强调,要积极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把社区、物业、居民等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逐户走访检查,摸清摸实住户及租户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开放式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必须严防死守。孙述涛来到市中区七东社区,检查了社区车辆、人员管控情况。孙述涛指出,开放式小区人员杂、出口多,管理难度大。要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户、措施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在检查督导中,孙述涛对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市直部门下沉社区服务人员的付出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敢打胜仗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安全保护,避免感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刘科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济南文旅助力社区网格防疫

□记者刘英报道本报济南讯2月4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选派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50人组成25个服务小组到历下区、市中...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述涛到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严格落实“十个一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