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15 11: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戴升宝)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19个车站已全部启动施工,其中17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5个单线区间贯通,为2号线年内通车吹响了号角。

作为济南省会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9年底,济莱高铁全线拆迁工作完成半数,需要在3月底前完成全线征地拆迁。2月10日起,济莱高铁项目开始复工,6个施工标段、4个监理标段已全部进场,到岗人员200余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轨道交通集团交投公司开始组织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有计划、分批次返回。

下一步,济莱高铁项目部将全面梳理征地拆迁存在的难题,大力推进征地拆迁、清表交地进度,为全面提速建设创造条件。

轨道交通安置房项目建设,牵动着每一位安置居民的心。轨道交通集团资源开发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各安置房项目复工建设。目前,济南东站安置一区正在竣工验收,华山北安置一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阶段施工,计划今年交付使用;济南东站安置二区、安置四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新闻推荐

等着你 我在这里

□祁云奎在家中在办公室在千里之外出庭2020年春天疫情之下的济南法院迅速开启网上模式办案无接触言和不握手一部部热线电...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疫情无情人有情2020-02-15 11:24
评论:(济南市加快推进轨道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