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党家街道春季防患于未“燃”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26 14:01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春季以来,济南多风、干燥,山林防火的任务随之加重。党家街道辖区内山林面积较广,防火任务尤其艰巨。近日,街道创新思路,突出“三强化”,兼顾疫情防控与山林防火,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纪委监督确保在岗在位。3月22日,街道纪工委书记袁明鑫带队对辖区森林防火检查站点进行了巡查。巡查过程中,一方面查看了防火人员的值班值守、排班情况,并强调了防火纪律,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另一方面,对各检查站点防火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要求相关人员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把好上山入口,严禁上山人员携带火种。同时,提醒值班人员及时向上山群众宣传山林防火理念。

强化物资储备筑牢防火根基。据悉,前期,街道储备了大量风力灭火机、铁锨、扫把等灭火设备,并加强对防火队员的培训。在此基础上,辖区各村居也积极筹备相关设备,党西村还借用了部分风力灭火机、油锯等专业设备,保证随需随用。

党家环卫所也准备了150米消防水袋、1辆洒水车、2辆高压清洗车,确保遇有火情隐患随时出动。目前,街道已经建立起完备的山林防火物防体系,进一步筑牢了“防火墙”。

强化洒水降尘降低火灾隐患。近日,党家环卫所在做好辖区主次干道洒水降尘工作的同时,及时对辖区内上山道路、靠近山林道路等进行洒水作业。辖区小白村等有防火任务的村(居)积极调度洒水车,利用消毒消杀的空闲时间,每周三次沿村内上山道路进行洒水。 (新时报记者杨璐)

新闻推荐

长清区石麟小学创新教育模式,开发“六居”课程为学生居家成长定制“营养大餐”

居家手工课程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手工。居家美食课程中孩子亲手制作的作品。2020年这个特殊的寒假,对于学生们...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又见杨柳舞春风2020-03-26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党家街道春季防患于未“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