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出台施工扬尘治理“新八条”,问题严重者暂停投标资格6个月治尘不力,新施工建筑项目禁开工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4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4月3日讯(记者罗晓飞)4月2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强化施工扬尘治理措施的通知》,明确将通过源头把关、信用惩戒、问题曝光、约谈法人、限制投标、暂停执业、清出市场、一票否决八项措施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济南市新开工建筑施工项目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工地至城市道路的路面未硬化的、未接入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平台的、未明确帮包责任人的、未签订并公示扬尘治理承诺书的,一律不得开工。未按规定落实扬尘防治措施、被区县以上监管部门通报批评的,或受到行政处罚的,给予信用扣分处理;情节严重,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纳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对于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将通过媒体平台进行曝光,并采取多种方式予以惩戒。一方面约谈属地管理部门及企业单位法人,并将未尽职履责、情节严重的,移交相关部门问责处理;另一方面,对于扬尘管理不力、项目多频次或累计多项目出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的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将暂停其济南建设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问题严重且拒不整改或屡犯屡改的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监理企业项目总监等相关责任人,将被暂停执业资格6个月。性质恶劣的项目参建单位将被清出济南建设市场。

此外,扬尘污染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查处1次、省级督查查处1次、市级督查查处2次及以上的项目一票否决,取消其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优质结构杯、泉城杯、泰山杯等创优评先资格。

新闻推荐

美晨生态“跨国”工业大麻项目终止曾遭深交所问询是否在“炒热点”

商报济南消息美晨生态(300237.SZ)4月2日晚间公告称,终止全资子公司与澳大利亚柯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终止原...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出台施工扬尘治理“新八条”,问题严重者暂停投标资格6个月治尘不力,新施工建筑项目禁开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