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森林防火警示窗祭祀引发山火,肇事者被判刑6个月罚款3.3万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4-04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森林火灾被公认为世界八大自然灾害之一。加大森林火灾防控力度,减少森林火灾发生,是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生态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2020年3月14日,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旧街乡枣园村突发森林火情,阳泉市森林公安分局积极配合阳泉市郊区公安分局展开侦查。经查,当日14时许,杨某某骑乘摩托车到枣园村遛狗返回途中,将未熄灭的烟头随手扔到路边引发林火,涉嫌构成失火罪。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年1月13日,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建桥镇新和村山场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1.9公顷。经调查,火灾系村民李某到山场祭祀时燃放鞭炮引发。李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承担复绿费用3.3万元。

森林火灾重在防范,控制火源是减少森林火灾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济南将依法依纪严厉打击焚香烧纸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严肃追究火灾案件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曝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禁焚烧秸秆、地堰、垃圾,严禁上坟烧纸焚香,严禁携带火种上山。

新闻推荐

美晨生态“跨国”工业大麻项目终止曾遭深交所问询是否在“炒热点”

商报济南消息美晨生态(300237.SZ)4月2日晚间公告称,终止全资子公司与澳大利亚柯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终止原...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森林防火警示窗祭祀引发山火,肇事者被判刑6个月罚款3.3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