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将培育万名直播带货达人 打造全国著名的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24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5月23日讯(记者任玉停)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5月22日,济南正式发布《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实施方案》,旨在抢抓电商直播发展机遇,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推动济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济南将以建设“新媒体之都”、打造中国(济南)短视频双创基地为支撑,整合新媒体产业链,优化配置行业资源,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经济基地、建设一批产业直播经济集群,培育引进20家以上全国知名的直播、短视频经济总部,100家以上具有影响力的MCN机构,300个以上网红品牌,5000个以上直播间,10000名以上直播电商带货网红达人。推动直播、短视频制作产业成为我市重要新兴产业,将济南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高水平规划建设直播经济创新基地,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入驻,为发展直播经济提供有力载体支撑。发挥省会媒体资源聚集优势,做强一批新媒体直播经济主体,有效发挥新媒体的广泛传播力、市场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为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建设提供有力媒体平台支撑。

济南还将联合各级媒体和全国知名直播平台,精心策划举办一批具有济南特色和行业影响力的直播经济活动,打响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品牌。举办济南制造工业品电商直播、专场直播、展会论坛直播等系列活动、系列直播电商节、直播电商系列大赛、区县“直播月活动”及展会论坛直播系列活动。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孙丕恕:利用大数据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受访者供图作为来自互联网科技产业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今年...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将培育万名直播带货达人 打造全国著名的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