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小学一二年级“小豆包”明日复课 调整课表安排,聚焦低年级学生心理变化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1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潘世金王丛丛

实习生吴梦茹陈依萍

6月2日,济南市1—2年级学生将正式复课复学。为了保证学生平安有序进入校园,济南市683所小学的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进行“一日流程”培训,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

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教师李莹莹介绍,开学第一天老师会带着学生进行防控演练,下午则通过做游戏、观看视频的方式开展心理辅导课程,帮助学生缓解复学带来的焦虑情绪。“学校还对学生的课表做出了一些改动,每节课由原来的40分钟压缩至30分钟,下午只有两节课,每周还增加了一节心理辅导课。”

在天桥区泺新小学,开学第一天将进行“曼陀罗绘画”课程。“曼陀罗绘画”是心理学中用来进行自我疗愈的一种方法。学校心理医生将根据‘曼陀罗绘画’的结果观测学生的心理状况,并会对情绪不稳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泺新小学李晶玉老师说,学校还设置了彩虹桥、加油箱和“七步洗手法”小贴士等特色活动,让低年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更贴近生活,更富有趣味。

链接: 复学复课后,学校教学工作如何安排?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复学复课后,由各区县教体局自主调整教学工作安排。日前,市中区教体局根据上级精神和市中区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过广泛征求学校意见,初三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加一天课;初一、初二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不加课;小学三至六年级可以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课时,周末不加课;小学一、二年级下午不加课,周末不加课。

新闻推荐

20万车款付清近半年,车却没提到济南涉事车行解释称车款在上家,承诺下周退清

济南市民柏先生在高新区车栈之星购买汽车,付清车款近半年却没提到车去年11月30日签订的购车合同近日,济南市民柏先生联系记...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一二年级“小豆包”明日复课 调整课表安排,聚焦低年级学生心理变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