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不能一“堵”了之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4:5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济南市规划局曾经针对老商埠出台了《商埠区街道设计导则》,要求底商的台阶不占用人行道,严格控制边界;集约利用道路空间,鼓励设置非机动车道,采取地面标识、标线、硬质隔离等提醒避让非机动车。

按照研究者的统计,城市居民出行目前步行、非机动车、小汽车以及公交车基本上是四等分,各自占到25%左右,小汽车要多一些,公交比例略低一些。“步行是主要出行方式,是第一位的,要保证的,这是理念、规划设计问题。”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说,“以泉城路为例,按照空间利用的优先顺序,泉城路比较热闹,寸土寸金,先给人用,先给经营活动用。不过,还有个问题就是要处理好非机动车的停放问题。”

张汝华建议,政府应该科学合理地进行系统设置,明确各自职责,健全管理体系,还要尽可能建设非机动车停车点,更好地发挥共享单车的作用。“让出可供行走的通道,才能做到绿色交通为本。”

省城某街道办基层管理人员同时提到,市民对非机动车确实有需求,不能一“堵”了之。“基层做了一些治理的探索,非机动车停放管理虽然是难点,尤其是在老城区,但是随着社会发展,相信会慢慢解决的。”

新闻推荐

南门桥下“肠梗阻”打通从泉城广场直达黑虎泉

近日,南门桥下南北两侧步行箱涵建成启用,这标志着环城公园步道卡脖子的历史结束,市民游客通过桥下步行箱涵可往返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能一“堵”了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