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阳湖环湖步道月底投用 拱桥完成吊装,届时亲水休闲将添好去处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5月30日,历阳湖环湖步道工程拱桥完成了吊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于悦摄本报6月2日讯(记者于悦实习生董一扬)近日,位于历阳大街北侧的历阳湖环湖步道工程有了突破性进展,工程重要节点——拱桥完成了吊装,自此整个工程实现了桥梁与景观步道的连通,到6月底左右整体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济南市民又多一处亲水休闲的打卡地。

5月30日,记者在桥梁吊装的施工现场看到,周边已经开始实施交通管控,有工作人员在路口疏导交通。一切准备妥当后,三台吊车共同作业将淡绿色的桥梁下拱吊起,平稳地坐落在承台上。在多个部门的配合下,桥梁下拱吊装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景观拱桥长45.8米、宽4.5米,上部为钢桁拱桥,下部结构桥台为钢筋混凝土。在吊装之前拱桥两侧承台已经完成了第一次混凝土浇筑,桥梁下拱钢支架已经安装完成。

市中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在吊装之前他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组织了专项论证会,在水务局、桥梁设计专家、施工队伍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对施工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进行汇总讨论。同时,针对施工期间的交通问题,与交管部门的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后制订出一套详细的交通组织方案。

据了解,历阳湖环湖步道共分为两段,一段位于湖边,一段位于金鸡岭山林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进入了正在施工的林间步道。林间步道置身于山林之间,两旁是高大的树木,白色的石板与青色的树影相映成趣。据介绍,林间步道路基已基本完成,完工后将实现长约550米、净宽2米的景观步道。除此之外,还有两座景观平台正在建设中。

历阳湖湖面约4万平方米,蓄水9万立方米,2014年3月建成,是济南泉水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历阳湖环湖步道工程于2019年底完成招标,因疫情影响,施工单位于3月9日开始进场施工。预计到6月底整体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济南市民又多一处亲水休闲打卡地。

新闻推荐

济莱高铁建设获重大进展

济莱高铁制梁场。(孙莉蔺相虹摄)本报讯(记者孙莉通讯员蔺相虹)5月30日,济莱高铁全线首榀箱梁在中铁十四局钢城制梁...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阳湖环湖步道月底投用 拱桥完成吊装,届时亲水休闲将添好去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