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许熙卓:在小提琴声中吟诵经典

来源:都市女报 2020-07-03 13:53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许熙卓,今年9岁,来自济南市望岳路小学三年级二班。活泼、开朗、阳光的我爱好广泛,但投入精力较多的是拉小提琴和诵读。

5岁时,我获得过济南首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亲子组的优秀奖。也是那一年,我开始接触小提琴。

记得刚开始学小提琴时,每天都要进行枯燥的练习,我真想放弃了。爸爸妈妈没有说什么,而是带我去欣赏了一场音乐会。当悠扬的琴声传来时,我进入了一个美妙的世界。

听完音乐会,我坚定了继续学习小提琴的信心。慢慢地我掌握了技巧,一次次攻克难关。后来,小提琴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它教我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在舞台上展现自己,也带给我各种荣誉。

小提琴考级有各种考验,音阶、练习曲、中国名曲、外国名曲等。虽说“音乐无国界”,但是我最喜欢、学得最快的还是中国名曲。每次演奏《梁祝》《渔舟唱晚》时,我都会想到中国传统文化,想到我的另一个爱好——诵读。其实,我经常在悠扬的小提琴琴声中诵读古诗,这不仅没有减缓我背古诗的速度,反而让我能更好地领略古诗的绝妙之处。

喜欢诵读,还与我所在的望岳路小学有关——我们每天都会学习《弟子规》《百家姓》等。《弟子规》教我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千字文》让我了解中国古代的天文、地理、社会、历史;《声律启蒙》让我领略了语句的押韵和美感;还有李白、杜甫、白居易这些大诗人的杰作,增加了我的文学素养。

就这样,在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中,我享受着学习的乐趣!

妈妈的话:“优秀”的定义不仅是考试满分和特长证书,我们更愿意看到你的纯良和奉献精神。对宠物“妞妞”的悉心照料,和同学相处时的互助分享,饭后帮我收拾得干干净净的餐桌,在舞台上的坚持和享受……孩子,我看到了你的素养,这是你身上最闪光之处!

新闻推荐

无需实际进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即可享受保税政策保税区租赁飞机可提前3天投入使用

本报7月2日讯(记者刘彪)今天,记者从济南海关所属济南机场海关获悉,日前,其与天津海关所属天津东疆海关,就特殊区域租赁进口...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绘本虽小却可喻大2020-07-03 14:10
评论:(许熙卓:在小提琴声中吟诵经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