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我的“三位入党介绍人”

来源:烟台日报 2021-04-09 08:06   https://www.yybnet.net/

□贾绪康

大家看到题目,也许都很纳闷。入党介绍人都是两个,你怎么会有三个呢?其实,我所说的“三位入党介绍人”都是我的亲人,他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让我知道党、热爱党、靠近党。

第一位,是我的大爷爷,一名老八路、老村支书。他17岁参军,担任通讯员。解放后部队南下,大爷爷选择回到了老家,被全票推选为村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将近40年。大爷爷生性耿直,待人和善,做事干脆麻利,从不拖泥带水,在他的带领下,村子大变样:环境整洁了,村民富裕了,乡邻团结了。大爷爷赢得了全体村民的拥护,在他们心里,村里只要有大爷爷在,自己干啥事都有主心骨。

后来,大爷爷因病去世,村里人无不心痛惋惜。大奶奶经常开玩笑说:“你大爷爷当了近40年的书记,光为群众服务了,我却跟着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你大爷爷活着的时候有句口头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咱这个家,更没有今天的好日子!”大爷爷的故事告诉我:共产党是贫苦群众的大救星,是我们家族的大恩人。

第二位,是我的大姑奶奶,一位老党员、普通的农村妇女。大姑奶奶虽然一个大字都不识,但她性格乐观、为人豪爽、通情达理,在村里很有威望。她有两个儿子,一个在省城济南做了大老板,一个成为了国家干部,两个儿子都很孝顺,想接她到城里享福,但她始终放不下本职工作——村里的和事佬,这是她热衷70多年的事情,帮助乡亲们调解矛盾,换来家庭和谐,何乐而不为?

后来,大儿子借为她治病之机,将她接到最好的疗养院尽孝,可没想刚过几天她就给儿子打电话,生气地说:“我要回自己的老窝,这里床位这么紧张,要留给那些患重病真正有需要的病人……”市委宣传部知道她的事迹后登门采访,她乐呵呵地说道:“我是一个党龄将近70年的老党员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大姑奶奶的故事告诉我:共产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第三位,是我的父亲,一名退休村支书、致富带头人。父亲是村里勤劳致富的典型代表,换届选举时高票成为村支书候选人,领先第二名近百票,当时父亲也很意外,没想到大伙儿这么信任他。镇里来人说,让父亲带领大伙儿一起致富,面对众人的信任,父亲欣然应许。在全村村民代表大会上,父亲这样表态:“我一不为权,二不为势,只为对得起各位老少爷们儿的选择,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当时父亲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村集体不但没有收入,还有200多万元的欠账,这在老家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让人想想都头疼。

父亲没有被困难吓倒,他的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精神,当别人为他担忧甚至怀疑时,他乐观地笑道:“这样更好,现实状况已经坏到了极点,剩下的就全是上坡路了!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干好!”村子要发展,没钱咋办?自己垫上!父亲对此毫不犹豫,将家里的积蓄全部拿出来支援村集体建设。修路、修桥、爱心捐款等,父亲总是第一个慷慨解囊,他的目的只有一个:让大家伙儿的日子越来越好。

在任的十几年里,父亲带领班子成员走遍了每家每户,对全村村民的情况了如指掌,对于群众反应的问题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对于困难群众带头进行帮扶,对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丝毫不马虎。母亲经常开玩笑说:“村民就是丢了一只鸡,也会来找你爸爸报官……”村里的老少爷们儿早已把父亲当成自己的亲人,对父亲的工作也是给予了大力支持,期间,村集体收入稳步增长,村里也吃上了自来水,完成了耕地改革、修了新公路、建了文化广场、住上了新房子,邻里之间也更加团结和谐了……父亲的经历告诉我:共产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领路人。

这,就是我的“三位入党介绍人”。2020年9月22日,我正式加入了党组织。在作表态发言时,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入党,是我最大的愿望,也是我最甜的初心。我能想到最暖心的事,就是让入党初心“更加香甜”,让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

新闻推荐

“网”中情,“格”中义,织出居民“缘”

东城街道文昌社区第四网格网格员张莹在社区里有个平凡的岗位,谈起它的名字大家都耳熟能详,那就是社区网格员,而...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三位入党介绍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