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历下城管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用实干担当助力强省会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0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气温回升,飞絮、扬尘对环境卫生造成一定影响。为进一步落实道路长效化管理和精细化保洁作业模式,历下区城管局增加道路冲刷作业力度和频次,与沙尘天气“抢跑”,尽最大努力减少辖区空气污染,努力保障辖区市容环境。同时,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专项整治,助力城市品质形象提升。

加强保洁力度保障市容环境

历下城管按照“一体式、全覆盖、精细化”的保洁新体系要求,持续推动以机械化作业为主、人工捡拾为辅的深度保洁模式,加大重点路段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合理安排保洁人员清扫时间,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增加空气湿度,加强巡查管理,营造清洁卫生、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针对春季升温、大风等天气,人流量、车流量增多等实际情况,加强经十路、龙鼎大道等重点道路机械化保洁力度,增加洒水降尘频次,调度深度保洁车、大型机扫车等作业车辆,实施联合同步作业模式;加强人行道、辅道等区域人工巡回清扫、守岗捡拾力度,全方位清除各类尘土积存死角;加强道路沿线城市家具保洁力度,按照一体化综合保洁标准及作业规范,对路名牌、公交站牌、隔离护栏等城市家具进行人工冲洗、擦拭,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精细化。

整治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品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根据市城管局《关于大力开展创建户外广告和牌匾示范道路的通知》和《舜耕路环境品质提升》方案的要求,历下区城管局千佛山执法中队积极对舜耕路路段户外广告和牌匾开展整治工作。对整治任务较重的辖区加油站,中队执法人员积极和加油站负责人进行沟通,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当事人自行对大型单立柱和墙体广告进行了拆除。

保持高压态势严控工地污染

近日,解放路中队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密度,加强治理扬尘力度,营造辖区良好生态环境。执法队员检查在建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施工围挡设置及文明安全施工情况,对辖区重点路段未开发区域进行精细化巡查检查,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

据了解,历下城管聚焦施工扬尘、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强化执法监管力量,督促施工工地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密闭围挡,落实好裸露渣土覆盖、洒水降尘等措施,保证全覆盖、无遗漏;强化源头管理,对施工工地安排监管员分早、中、晚三班盯守,加强对各工地出入口、主次干线渣土污染情况巡查布控处罚力度;强化联合执法,与交警等部门开展“蓝天”专项联合执法行动,稳步推进车辆运输管理精细化、规范化。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张昊宇)

新闻推荐

济南旅游学校成立剪纸艺术社团

本报讯(记者孙墨琦通讯员刘再敏)近日,济南旅游学校将剪纸艺术引进校园,成立剪纸社团,让学生们自己动手,体验剪纸的独特魅力...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历下城管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用实干担当助力强省会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