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让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济南基因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5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惠铭生

“迷笛音乐节是中国的‘伍德斯托克’,影响力特别大!”4月30日,在长清园博园,首次来到泉城的迷笛音乐节火爆开唱,崔健、二手玫瑰、舌头、木马等近70组乐队和音乐人带领乐迷们点燃了泉城的“五一”假期。短短的3天时间里,数万乐迷齐聚泉城,感受济南的“摇滚魅力”,让全国感知了济南这座文化古城的时尚力量。

同是在济南,5月2日,2021年济南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启幕,哈雷、宝马、杰迪、铃木、轻骑铃木、川崎……国内外各种知名摩托品牌汇聚一堂。名车试驾、特技表演、卡纳大师赛……让人眼花缭乱,让“摩友”激情澎湃。

今年的“五一”,时尚走红济南。当下,包括北上广,成都、杭州、宁波、大连等纷纷提出“建设时尚之都”的规划,时尚产业正成为城市之间竞争的主战场之一,也正成为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战略诉求和核心命题。这些年,时尚观念与城市共生融入济南人的血脉,济南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开放自信姿态,勇领风尚之先,比如有更多的文化项目落地,各种顶级时尚会展和演出接踵而来、缤彩纷呈,不断为广大市民呈现文化艺术盛宴。

去年,济南市印发《关于促进生活性服务业高端化发展的意见》,要求到2025年,济南打造形成10个高端生活性服务业集聚区,5个国际时尚高端消费商圈,55个商旅文主题消费打卡地,60个“济南必买”名片产品,年入境旅客突破65万人次……完全可以预想,4年之后,济南将会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变得更加青春时尚、活力四射。

济南是历史文化名城,“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在历史悠久、名人荟萃的济南,时尚从来就不是“稀缺品”,对此我们从“二安文化”就可以窥斑见豹。济南是我国北方最早开埠城市之一,时尚一直与济南相伴而生,瑞蚨祥、宏济堂、聚丰德等“老字号”就是历史最好的见证。千年文化是济南的底蕴,而时尚则是泉城的创新。如今的济南已经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聚势赋能建设“强省会”。“强省会”,强经济,也要强文化。“文化济南”便是建设“五个济南”的核心内容之一。让“文化济南”强起来,这就需要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济南基因,为文化赋能,让经济发力。

新闻推荐

合力奏响“逐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斗凯歌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反响热烈

4月30日上午,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对全市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工作者进行通报表扬,激励动员全市上...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济南基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