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平阴新闻 > 正文

儿子意外大面积烫伤贫困户幸得众人相助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1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 冯经伟)本就是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状况又因儿子大面积烫伤急需几十万元的手术费雪上加霜。这几天,平阴县榆山街道机关干部的朋友圈被一条题为《筹款救命!我儿子大面积烫伤……》的水滴筹文章刷屏。

文章的发布者是分水岭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何作强,他8岁的儿子述淼在一年前意外大面积烫伤,当初没当回事,如今因为后遗症发作,孩子将迎来多次手术,手术费对他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由于身患强直性脊柱炎,没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的何作强只能依靠替人看门的工作谋取每月几百元的收入,加上村里每年的产业扶贫项目分红,生活只能算勉强度日。儿子的大面积烫伤,让这个家庭顿时陷入手足无措的困境。

在前几天得知这一消息后,分水岭村党支部书记陈立刚紧接着就把何作强的情况向街道作了汇报,并以何作强的名义发布了水滴筹款。在街道的各类工作微信群、县工作交流微信群以及朋友圈转发,又在村里组织了乡亲们募捐,希望能通过多种渠道,为孩子筹到急需的救命钱。

在县扶贫办、街道机关干部、分水岭村前后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等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目前,已通过多种渠道筹集救助款近4万元。就在前几天,述淼顺利住进了济南的大医院接受治疗。忍受着没法坐下、只能站着或趴着的疼痛,还有长期的营养不良,小述淼很期盼能够早日回到学校上学,大家希望仍在继续的爱心接力能早日帮他圆梦。

新闻推荐

这是一家有智慧的检察院

数字检务调度指挥中心可以查看公车实时位置。远程接访(本版照片均由吉帅起摄)群众办事儿希望少跑腿,怎么办?检察机关案多人少,怎么办?听说,这些问题,“智慧检察”能帮着解决。“智慧...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儿子意外大面积烫伤贫困户幸得众人相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