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6-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通讯员刘锦秀)仲夏时节,走进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白雁泉村看到,通往村民家门口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栋栋砖混结构的房屋错落有致,院子里茂盛的花草给夏天的乡村增添了一抹色彩,一幅新农村田园图景悄然而生。

今年来,洪范池镇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镇上下共同参与,初见成效。现在,村里干净整洁的环境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晚饭过后的白雁泉村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村民坐在胡同口拉着家常,说着农村环境卫生的变化,看着硬化的公路直通村民家门口,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民个个脸上溢出满意的笑容。“现在白雁泉村家家户户的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提升,村民们的生活条件也发生了改变,而这一切得益于全村上下共同参与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行动。”村支部书记赵庆河说。在白雁泉村村民王衍珍家里,干净整洁的院坝,堆放着整齐的柴火。见到王衍珍时,她正在院坝拾柴火。见我们前去,她连忙放下手中的活,热情招呼我们进屋坐。王衍珍今年虽已72岁了,但是家里卫生做得干净。“不忙的时候每天早上六七点起床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现在是农忙时节,我一般四五点钟就起床去地里干点活,回来吃完早饭后,就收拾一下卫生,屋里屋外干净了,看着舒服,住着更舒服。”王衍珍说。

在洪范池镇,像王衍珍这样通过改善人居环境生活变样的村民还有很多,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变,村民的生活也更加惬意。看着即将刷新的墙面,村民潘庭荣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据了解,潘庭荣提到的“刷墙”施工项目正是全县提出的“七改一增一考一树”中的“七改”项目。为改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居住环境、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洪范池镇把人居环境相对较好的臧庄村作为试点村对全村15户贫困户人居环境进行提升改造,目前按照“七改”标准对该村的贫困户进行了清除墙皮、抹墙、改水、改电、改院、夯地面等工程。“七改”项目完成以后将在前期包户干部对贫困户摸底的基础上增加床、衣柜、桌椅等生活必需品,切实提高贫困户的生活环境。

村民潘文亮说,以前看到保洁员们来清扫垃圾,会觉得那是他们的责任,现在会和保洁员一起共同维护好环境卫生。现在,通过大力宣传,村民们不仅自己有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还主动配合保洁员的工作。村里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也不断增强。洪范池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整治,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更加舒适。全镇上下形成上下互动、社会共建、人人动手、全民行动的氛围,村民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也随之大大提高。

新闻推荐

引进新品种,铁山村又见“昨日黄花” 之前因金银花品种老化效益低,有40年种植传统的村民曾一度弃种

村民在采摘金银花。农村大众报平阴讯(记者张婷通讯员方烁董卫华)“一分地赚1500元,二分地就...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平阴县洪范池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