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孝媳王春香赢得街坊点赞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6-15 11:31   https://www.yybnet.net/

王春香

在平阴县东阿镇白塔村有这样一户人家,88岁的婆婆2017年因病瘫倒在床上,儿媳王春香守着给婆婆翻身、喂饭、擦拭身体、清洗被褥,就这样她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23岁的王春香嫁到苏家30多年来一直把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对待,受到街坊的赞美。

6月初,记者见到王春香时,她正在给婆婆清洗床单。她笑着说:“现在洗的是早上刚换下来,晾着的单子准备下午换上,等到晚上再换一次。”王春香婆婆因患脑萎缩,常年卧床,经常大小便失禁,王春香每次都及时把老人弄脏的衣物、被单换下清洗,帮老人捶背、按摩,每天都要忙到深夜,睡觉的时候还担心婆婆掉下床来,时不时过来看一眼。

王春香婚后生育了两个儿子,儿子已经各自成家立业,丈夫苏树敏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就落到王春香一人的肩上。随着二老步入古稀之年,身体开始出现不同病症。公公患上阿尔兹海默症。2011年初冬的一天下午,王春香出门办事,回到家发现公公不见了,便赶紧招呼邻居、亲戚一起找,找了一天一夜也没发现公公的身影,最后在第二天清晨经邻居指引才找到走丢的公公。她回忆说:“公公还在的时候走丢了三四次,每次都是大半天才能找回来。”从此,王春香寸步不离看护着公公,需要出去,她就锁上大门,或者让邻居照看一会儿。

婆婆自从得病后,情绪有时非常不稳定,导致王春香在喂婆婆吃饭、给婆婆穿衣服的时候,经常被婆婆“打骂”,闹起脾气来,指着儿媳妇“骂”,有时候还把碗打在地上,王春香从来没有怪过婆婆,依然在床前端茶倒水。平时老人嫌闷,她就经常跟她逗笑,只要天气晴朗,她就把老人抱到院子里晒太阳,在外人看来这比亲生女儿还要亲。问起王春香这样照顾不累吗,她说:“这是我娘,我当然得照顾,这有啥累的。”

老邻居马荣霞说:“邻居老太太病倒了之后就开始犯糊涂,老太太不是打她就是骂她,我在家都能听见。王春香还是无微不至照顾老太太。之前是照顾她公公,公公走了继续伺候婆婆,她从没抱怨过,人还非常乐观,脸上总是带着笑容,跟村里街坊邻居也从没有红过脸。”

儿子儿媳在市里打工,常带着两个孩子回家来看望王春香,儿媳付文文说:“我婆婆可好了,在家不光照料奶奶,我两个儿子也是婆婆带大的。现在回家来,俩孩子就围着婆婆转,左一句‘奶奶’右一句‘奶奶’地叫。婆婆给我们小辈做了非常好的榜样。”

十几年来,王春香为了伺候好公公婆婆和照顾家庭,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她用一颗尊老、爱老的孝心照顾着公公婆婆,使这个家庭充满了温情。走时,王春香放下手中的活,来到屋门口微笑着与记者挥手道别。 (舜网记者 于哲)

新闻推荐

东阿镇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做好天地人三篇文章“三位一体”扮靓东阿古镇

定期修剪补植道路两侧绿化带扮靓镇域门面。近日,平阴县东阿镇组织县综合执法局东阿中队、镇执法办公室、环卫所、...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孝媳王春香赢得街坊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