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购买飞机票受限“老赖”主动还钱平阴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0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法官将执行款交给老人。

本报讯(记者 侯月)想要坐飞机,却发现自己被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买票受到了限制。于是,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平阴县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将赡养费亲手交到老人手中,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80多岁的刘某夫妇有一女三子,大儿子已经病逝,其他子女均已成家立户。因两位老人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无固定住所,在村委会的调解下,由二儿子、小儿子和大女儿一家一个月轮流赡养。轮流赡养期间,刘某夫妇将大女儿告上法庭。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人应先后支付原告赡养费总计6300元,被告未按期履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催促,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由于被执行人在外照顾孙子,无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经查询其银行存款,通过其配偶账户扣划了执行款2050元,随后两人将银行存款转移,执行干警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2019年12月19日,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丈夫的电话,表示愿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来,被执行人在外地购买飞机票受到了限制,电话督促丈夫抓紧履行义务。

12月20日,被执行人丈夫与法官、执行干警一起来到了敬老院,见到了两位老人。老人见到法官和一年未见的女婿很是激动。法官耐心听完老人的话,并悉心开导,让老人放心,法院一定会监督、督促被执行人尽到赡养义务。随后执行干警清点被执行人的6300元,亲手交到了老人手中。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赡养老人更是我国法律明文规定的公民法定义务。对于拒不承担赡养义务,甚至虐待遗弃的不法行为,法律都有明确的规范规定及制裁措施,情节严重的甚至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平阴县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除依法适用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铁腕治赖外,还积极实施信用惩戒措施,将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推荐

洪范池镇将党委建到旅游综合体上

近日,平阴县洪范池镇浪溪河旅游综合体党委、黄石崖旅游综合体党委、大寨山旅游综合体党委、云翠山旅游综合体党委等4...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飞机票受限“老赖”主动还钱平阴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