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交2000元没见空调 商河县:采暖季前安装到位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0 04:46   https://www.yybnet.net/

在日前进行的济南市“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节目《政务监督面对面》中,商河县村民反映,今年5月,县里推行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号召村民安装空调,可村民按时缴纳了2000元钱后,空调却一直没见影儿。8月8日,记者在龙桑寺镇冯集村现场了解到,这个村有200多户人家,其中有40多户缴纳了安装空调的相关费用,可这么久了空调一直没装上。

本来是惠民工程,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此,商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在现场澄清了这个“误会”。

陈晓东表示,村民所说空调其实是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商河根据济南市的统一要求,推广农村的清洁取暖工程,其中空气源热泵热风机就是一种。推行过程中,是通过招标来选择的空气源热泵热风机,价格是6800元左右,群众只需要承担2000元,其他部分由市县政府补贴和通过亚洲开发银行贷款解决。整个过程是自愿选择,计划要在今年冬天采暖季到来前安装到位。

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安装?陈晓东也在现场作出解释:“是因为要采用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必须经过亚行同意的机构来进行招标,目前整个招标已经顺利完成,招标单位已经选出。应该是在这个月月底就可以进行安装。我们可以保证,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安装到位。”

本来是惠民的好事,却因为信息不对称让老百姓出现困惑,甚至是误解,陈晓东说:“我们基层工作不到位,给老百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疑惑,下一步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

新闻推荐

迅速清淤保畅通 雨后商河更清爽

雨后洒水车上路冲刷路面。近日,因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济南雨水天气不断。风雨中,商河县城管局全体人员坚守在...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2000元没见空调 商河县:采暖季前安装到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