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狠抓道路扬尘治理 强化工地源头监管商河城管:多管齐下治扬尘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春季到来,气候干燥,各类扬尘污染问题随之而来。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商河县城管局结合部门职责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守护“泉城蓝”。

为了提升道路清洁度,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商河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全城大清扫”行动,实行“环卫工人细扫+小高压车冲洗辅路+水车清洗路面+机扫车组合普扫”集中清扫保洁模式,对主次干道实行清洗,逐步实现由扫街向洗街转变。每日出动高压冲洗车、机扫车、洒水车、抑尘车等机械车辆44台,对城区49条(含产业园)具备机械化洒水保洁条件的道路进行机械化清扫、洒水保洁作业,做到“两冲六扫六洒”;采取小高压车冲洗配合人工擦拭的方式,对城区13条主要道路路面、路标线、路沿石、路站牌、果皮箱等进行巡回保洁,全面提高道路保洁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生活垃圾清运和无害化处置,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垃圾渗沥液无害化处理达标排放。

随着施工单位陆续开工,城区渣土运输车辆明显增多。为了防止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商河县城管局渣土科加强渣土运输市场管理力度,规范管理城区专业渣土运输公司,全力推进老旧渣土车更新换代工作。目前,老旧渣土车全部退出渣土运输市场,新车占有率达到100%。环卫管护中心协助执法大队监督渣土运输车辆撒漏行为,一旦发现及时组织清理并转交执法大队查处。同时,执法大队加大巡查力度,严厉处罚沿路抛撒污染城市道路行为,对运输途中抛、撒、滴、漏,擅自运输,未做到平厢覆盖、密闭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查获一辆处罚一辆,严格实行刚性处罚。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各类扬尘污染案件20余件。为了增强渣土运输单位和工地文明施工意识,商河城管及时组织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召开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并联合相关部门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源头监管,有效控制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

为了杜绝油烟污染现象发生,商河城管变阶段性管理为常态化管理,坚决取缔露天烧烤,严禁室外烧烤,要求烧烤经营业户全部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规范使用具有环保合格证明的无烟烧烤炉具,做到“室内烧烤、油烟净化”。为防止个别经营业户利用巡查空隙违章经营,实行错时上下班,打破传统8小时工作制,安排夜间执法中队每天18:00至21:00在露天烧烤集中的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消除管理漏洞和盲区。同时,利用宣传车辆、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宣传重污染天气的危害及注意事项。号召群众共同参与,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露天烧烤、违法施工等大气污染行为,共同提升城市品质。

下一步,商河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合,强化部门联动,集中开展扬尘污染、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本报记者李娜通讯员赵玲华)

新闻推荐

商河县住建局: 快速推进棚改旧改为教育强县助力

本报4月1日讯(通讯员卞海山)今年来,商河县住建局围绕教育强县工作,布局推进棚改旧改,对于教育地块优先列入改造计划,...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狠抓道路扬尘治理 强化工地源头监管商河城管:多管齐下治扬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