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城管强化市容环境维护助力国家卫生城创建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4-09 1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永)按照城市管理净化、序化、美化的要求,为助力商河县国家级卫生县创建,商河县城管局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紧抓标准不放松,积极开展市容环境维护专项行动。

疏堵结合整治占道经营。采取宣传教育、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商贩入市入店规范经营,规范夜市摊点,对多次发现拒不整改的,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同时充分利用和规范管理现有市场,为商贩规范经营提供合法的空间,最大程度上实现市容与民生的兼顾。

加大广告牌匾整治力度。按照“一店一牌”的规范设置要求,对违规设置的牌匾全部限期拆除;加大对老旧广告牌匾的淘汰力度,加快提档升级速度。加大巡查力度,督促违规广告所有人及时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强制拆除和处罚。

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围绕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目标,针对工地扬尘、渣土扬尘、油烟污染等大气污染问题,采取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和机动巡查相结合,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进行管控,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对相关部门移交的环保污染案件,及时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加强路灯亮化管理。对全县大街小巷进行排查,不留盲点死角,全部安装路灯,更换老化的路灯灯罩和路灯控制箱,对全县路灯进行全面维修,做好城区内各路段路灯的日常养护工作,确保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同时延长亮灯时间,所有路灯全部亮通宵,以方便市民出行。

新闻推荐

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看看商河的打算

3月24日,商河县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动员大会,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正式启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助力商河打造“活力...

商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商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城管强化市容环境维护助力国家卫生城创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