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丰富文化 畅享文明 明水街道发挥社区阵地作用助力文化创城

来源:章丘晨报 2017-10-1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其苗  通讯员  李凤霞

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既是群众享受文化发展成果的重要场所,也是倡导文明、宣传文明的主阵地。

创城以来,明水街道充分发挥社区职能,利用中心平台,组织机关干部、热心社区居民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向广大群众发放一封信,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开展“清洁家园”活动,每周末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社区、广场、街道等开展志愿服务,清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充分发挥社区居民代表及老党员等带头作用,重点在各社区楼院、广场、公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市民提供文明家风、秩序维护、便民利民等热心服务,赢得群众的热情参与。其中,明珠南社区以“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社区居民晚会”活动,在活动中彰显文明创建理念,发放《致广大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移风易俗倡议书》等资料,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文化及新时期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崭新的文明意识、文明情操、文明习惯并从内心认可理解支持创城工作,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中的细节中来,真正让群众作为城市的“主人翁”发挥好主动参与作用,让城市每一个细节发挥由内而外的文明光彩。

新闻推荐

美不胜收票选最美健康守护者距投票结束仅剩4天

日前,第三届福牌阿胶杯“最美健康守护者”投票环节已进入“冲刺”阶段。自1日10:00,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市卫计委联合主办的“最美健康守护者”评选活动投票通道启动以来,截至9日15:00,共收...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丰富文化 畅享文明 明水街道发挥社区阵地作用助力文化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